輔大積極攔網。攝黃毓琇

輔大積極攔網。攝黃毓琇

UVL

一般男複賽

輔大3:1擊敗中科 拿下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560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複賽,今(2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首日賽程。本場賽事由輔仁大學對上國立臺中科技大學。上賽季以亞軍作收的輔大連下兩局,雖第三局因失誤較多自亂陣腳遭中科拿下,但最終仍靠著極佳的團隊配合,以3:1(25:19、25:18、21:25、25:13)收下複賽首勝。

首局開賽雙方互不相讓,比分緊咬,輔大靠著積極攔網成功阻斷中科強攻,且連嘉穎多次利用快攻搶分,第一局結束,輔大以25:19拿下勝利。第二局,兩邊延續首局開賽攻勢,在比分上保持競爭,但局末輔大靠著舉球員柯冠安與攻擊手的配合默契,以25:18連拿兩局,輔大率先聽牌。

第三局輔大因心態放鬆導致頻頻失誤,反觀中科則把握空檔不斷進攻,並靠著積極攔網守下對方進攻火力,逼得輔大緊急喊出暫停,不過暫停後狀態並未改善,讓中科以25:21拿下第三局。第四局,輔大找回狀態,攻擊手連嘉穎、莊泓毅配合默契直攻對手防守空檔,且自由球員李家燁多次救球,換取進攻端得分機會,而中科難以抵擋對手進攻砲火,最終輔大以25:13擊敗中科,拿下首勝。

輔大球員得分慶祝。攝黃毓琇

輔大球員得分慶祝。攝黃毓琇

 

賽後輔大教練張宏燁坦言:「剛開賽蠻緊張的,因為我來執教大概半年多而已。」並表示自己對球員們的期望很高,但今日贏球也讓他相當開心。對於球員的表現教練說道:「今天球員狀態雖然有達到我的標準,但還可以更好。第三局輸掉比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可能太放鬆,造成連續失誤,內部失誤較多他們就會被打亂節奏,這也是我們要加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