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高打點中間手黃子瑄。攝/鄭憶湘

中山醫高打點中間手黃子瑄。攝/鄭憶湘

UVL

一般女預賽

四局比分緊咬 中山醫激戰東大奪勝

瀏覽次數

998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M組的第二日賽程,由國立臺東大學對上中山醫學大學,比賽十分激烈,雙方緊咬比分,最後中山醫以3:1(25:23、20:25、25:23、26:24),贏下比賽。

開局雙方實力相當,有來有往,初期東大靠著龔郁喬的攻擊以及堅強的防守,稍微領先中山醫,中山醫暫停過後積極進攻追分,攔網方面也掌握到東大的球路,反超6分,但又因自身失誤被東大連追6分形成23:23平手,好在中山醫穩住陣腳以25:2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東大一度落後4分,但她們鍥而不捨再度追平比分,東大龔郁喬漂亮的直線攻擊逆轉比數為20:19領先,後段中山醫黃子瑄在攔中位攻擊多有威脅性,但東大凃安亭的發球以及龔郁喬的直線攻擊,讓東大率先來到局末點,最後一球雙方來回多次,然而中山醫防守溝通失誤,東大以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一路拉鋸到20:20分,東大失誤增加,比分來到21:24,東大雖拿下來回多次的球,但發球失誤加上中山醫黃子瑄高打點的攻擊,中山醫25:23率先聽牌。第四局中山醫24:22先來到賽末點,東大龔郁婷直線進攻追分,雙方24:24 平手,而中山醫隊長張之綺關鍵攔截對方攻勢,穩定軍心,最後東大在舉球上溝通失誤,結束這場精彩的比賽,中山醫以26:24拿下第四局。

東大隊長多次帶領球隊進攻得分。攝/鄭憶湘

東大隊長多次帶領球隊進攻得分。攝/鄭憶湘

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今日是球隊自身的失誤較多,所以比賽打起來很辛苦。暫停時她也叮嚀球員:「要對自己有信心,咬住當下不要鬆懈,不要放棄!」而隊長張之綺也表示,今年隊內沒有自由球員,防守比較吃體力,而大家今天也因為比較累,狀態較差,在發球方面整體失誤較多,她認為可以表現得更好。

東大隊長龔郁喬表示,大家都很努力減少失誤,雖然每局都差一點,但球員們都盡力了,期望未來隊上可以增加攻擊輸出的火力,增加得分率。大四的她也覺得沒進複賽很可惜,卻也會認真對待下午的比賽不留遺憾。東大教練羅文傑則表示,臺東排球資源較缺乏,每位球員累積經驗不易,但還是可見球員們的成長,也希望大專比賽可以體諒較遠的學校,在場地安排上可以有所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