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打出氣勢的國防醫,團結組織進攻獲得勝利。攝/吳恩加

放開打出氣勢的國防醫,團結組織進攻獲得勝利。攝/吳恩加

UVL

一般男預賽

文武雙全 國防醫直落三獲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569

國防醫學院男子排球隊組成多為醫學系學生,須面臨人生中的重大目標—國考,努力在課業和排球中取得平衡。今(16)早於國立中央大學,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進行一般男生組A組預賽的賽事。國防醫場上場下一條心,將氣氛提高到極點,最終以局數3:0(25:23、25:17、25:20)喜收比賽勝利。

甫開局,中信在接發及搭配上發生較多失誤,在2:7落後的情況下喊出暫停。暫停過後國防醫團隊的接發及防守仍較穩定,19:14國防醫自由球員陳俊旻接發球直接得分,更是帶起球隊氣氛。而中信的接連失誤使國防醫先來到局末點,但中信展現韌性,連續化解了五個局點,將比分拉至23:24,逼得國防醫趕緊喊出暫停。但最後中信在攔網時發生觸網失誤,使國防醫以25:23驚險守住第一局。

第二局國防醫延續氣勢,隊長張孟儒舉球與攻擊手搭配順暢,鄒昌祐在前排及後排輸出火力都能有效發揮,加上莊晉權的快攻及攔網也為球隊添得分數。反觀中信在接球與搭配較不穩定,使得國防醫以25:17連下兩局。

鄒昌祐多點的強力進攻,為取勝關鍵之一。攝/吳恩加

鄒昌祐多點的強力進攻,為取勝關鍵之一。攝/吳恩加

 

末局國防醫同樣以發球及攔網,取得較多得分。過程中有幾波精彩的來回,兩邊自由球員展現精湛的防守美技,國防醫鄭祺丰在下半局把握許多關鍵得分機會,帶動場上、場下隊友氣氛。最後國防醫在對方發球失誤下,以25:20收下比賽的勝利。

針對這場賽事,今年大四的國防醫隊長張孟儒提到:「團隊有許多人都是第一年打大專聯賽,難免有些怯場,後來鼓勵大家在場上要多出一點聲音溝通,場邊的同學也投入喊聲彼此提醒,最後才能順利贏得比賽。」

談到球隊的組成,大部分都是醫學系大四、大六的同學,即正值準備國考的時期,但大家對排球充滿熱情。練球時認真投入在球場上,而練完馬上回去繼續念書。每年都會很認真在準備大專賽事,盡力在課業與排球之間取得平衡。張孟儒也分享到,這樣的生活需要良好的時間管理,相對需要犧牲一些出去玩樂的時間,很感謝大家願意犧牲與投入,團結一心為目標努力。

同樣大四的李承翰、莊晉權,兩位都是第一次參加大專聯賽,賽後也分享:「人生第一次打這種高規格的場,一開始真的很緊張,但因為整個團隊蠻團結的,同學間也會互相鼓勵,打起來就減輕許多壓力,尤其到第二、三局時,就放得比較開。也希望之後的比賽能為球隊貢獻更多分數,處理球也能再細膩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