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國學院羅章恩本場攻下31分10籃板。攝/許甄玲

經國學院羅章恩本場攻下31分10籃板。攝/許甄玲

UBA

男二級複賽

全隊八人扛複賽 經國逆轉東大奪首勝

瀏覽次數

2812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8)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甲組賽事,本場由國立臺東大學對戰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兩隊在上半場你來我往,下半場經國學院靠著罰球、積極切入得分,逐漸將比數拉開,終場經國以72:55拿下本階段首勝。

甫開賽,雙方就陷入僵局,東大原先以隊長簡煥宸、林冠廷的三分球領先經國,後來經國羅章恩在首節末帶起攻勢,以一記三分追平東大,兩隊12:12戰成平手。第二節剛開始,雙方攻擊皆受阻,遲遲沒有分數進帳,東大林鴻嘉在場上連忙提醒隊友不用太急著出手,喊話奏效,林冠廷在內線投射得分,加上簡煥宸在內、外線積極進攻,上半場結束,東大以28:24暫時領先對手。

第三節,經國吹起反攻號角,幾波攻勢都是由羅章恩搶下籃板,快速切到籃下取分,逆轉東大,東大在暫停後,林冠廷在禁區進攻,再度將比分追平,然東大在本節後段陷入犯規危機,經國把握住罰球機會,拿下7分,東大幾次失誤也讓對手有機可趁,分差逐漸拉大,本節結束經國以53:44領先東大。

末節,經國延續上一節的手感,由陳致豪、羅章恩在內線搶下分數,東大雖有三記三分球,卻屢屢錯失罰球得分的機會,沒能逆轉局勢,終場由經國學院以72:55收下勝利。

陳致豪頻頻在內線、禁區搶下分數。攝/許甄玲

陳致豪頻頻在內線、禁區搶下分數。攝/許甄玲

賽後,經國學院教練傅明仁表示,兩隊身材條件其實差不多,但經國的球員經驗較豐富,要多打戰術組合。傅明仁說:「一開始他們比較急躁,第二節有比較穩定一點,雖然我們人數較少,但我會讓他們的體能調整到最好。末節雖然贏了十幾分,我還是提醒他們要慢下來,在對手急的時候,就會有我們的空檔。」

經國學院本場隊上只有8人,傅明仁解釋,今年因為畢業生較多,加上有些人去實習,但其實每年的情況都差不多,傅明仁對此樂觀看待,他說:「人數上的調整我還算可以掌握,抓好暫停的時機,讓球員休息,並盡量讓替補球員也能扛下前半段的比賽,到了第四節,主力就有足夠的體能再做進攻。」

本場攻下31分10籃板的羅章恩,與陳致豪高中時期都曾是基隆商工的甲組球員,賽後,羅章恩說道:「大家在這兩天有比較把體力調整回來,我們基本上從預賽到現在都沒有全隊一起練球過,從第一場開始默契就很不好,一直再進行調整,直到昨天終於有慢慢調整回來,一場比一場好。個人的話,因為我已經三年級了,我跟致豪都是隊上該得分的角色,就想說要多一點表現。」

東大教練李中煜認為,命中率和失誤是本場最主要的問題所在,而因現在隊上幾乎都是一、二年級居多,必須讓球員累積比賽經驗,李中煜說:「這次沒有辦法晉級沒關係,但希望他們再接下來幾場比賽能夠放開來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