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發揮優異戰力,直落三奪公開男團金牌。攝/王騰毅

北市大發揮優異戰力,直落三奪公開男團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羽球

北市大男團強勢三連霸 高大上演銀牌驚奇

瀏覽次數

2408

111年全大運今(11)日於中原大學體育館進行最終日賽程,公開男生組團體賽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迎戰前一日扳倒傳統強隊國立體育大學的國立高雄大學。不過這支黑馬球隊並未能延續驚奇,北市大發揮強大戰力,完全不給對手機會,3:0達成賽會三連霸,繼續主宰男團。

首點單打北市大李佳豪以直落二(23:21、21:14)擊敗陳碩冠。第二點北市大推派左撇子好手林冠廷,歷經三局(21:10、16:21、21:19)險勝今年剛晉升國內甲組名單的趙晨勛。北市大第三點雙打江建葦/李芳任再以21:16、21:7力退李逢晟/廖柏宇,迅速為金牌戰畫上句點。

北市大公開組羽球隊近年稱霸團體賽,今年再度於男女團摘金。高大則是今年賽事一大量點,於前一日的四強賽,以3:1打敗勁旅國體挺進金牌戰,儘管落敗奪銀,仍創下隊史男團最佳成績。

高大扮演黑馬殺進男團金牌戰,創隊史最佳。攝/王騰毅

高大扮演黑馬殺進男團金牌戰,創隊史最佳。攝/王騰毅

「不可思議!這次的男團真的是太驚奇了,從沒想過能獲得銀牌。」高大教練黃全成的喜悅溢於言表,多次強調闖到金牌戰是趟神奇的旅程,也對自家球員的發揮讚譽有加。

「四強賽勝出的關鍵是搶下第一點的趙晨勛,他帶給球隊贏球的信心,後續上場的選手因此更敢大膽出擊,演出驚奇。」黃全成也認為,經過這屆全大運的洗禮後,選手定能有大躍進的成長,同時更指著本次賽會標語「超越你的以為」來形容球隊的表現,他說:「相信這次的好成績,能讓選手知道自己是有能力的,也很謝謝他們平常配合,接受我們所出的訓練課表,希望接下來能再有所突破。」

黃全成在選手時期是國體的一員,對此他也表示「賽場就是戰場」,在爆冷擊敗對手後,其實內心五味雜陳,「以往國體成績都能很穩定在前兩名,看到他們被擠出決賽覺得有點不捨,但能以高大教練的身份帶領選手擊敗強敵,非常開心!」

111年全大運羽球

公開男生組團體賽
金牌 北市大學
銀牌 高雄大學
銅牌 國立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