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上演逆轉勝。攝/許甄玲

北大上演逆轉勝。攝/許甄玲

UBA

一般女分排

面臨淘汰危機 北大上演精采逆轉

瀏覽次數

1766

108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分區排名賽,今(13日)在台北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國立臺北大學對上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首節,北大遲遲無法攻破師大的嚴密防守,重整心態後,原本大幅落後的北大終於在末節追平比分,雙方難分勝負,最終北大上演精彩的逆轉秀,以44:39拿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甫開賽,師大採取的區域防守發揮成效,北大在內線的攻擊受阻,加上幾次傳球失誤,即使換人也難以改變局勢,一分難求。師大則場上五人皆有得分。第一節結束,師大18:0北大。

第二節,師大因個人犯規與出手過急,本節僅蔡依昀拿下4分,而難以從籃下得分的北大改由外線進攻,游純瑜、簡文潔的三分進籃吹起反攻號角,其他球員也逐漸找回手感,上半場結束時,師大22:12北大,比分越趨接近。

易籃後,原本遙遙領先的師大陷入犯規危機,師大教練蘇芷筳趁著對方罰球空檔叮嚀球員,才讓情況穩定下來,然而,北大已把握罰球機會,一口氣拿下5分,隊長簡偉婷也積極搶分,第三節結束,雙方僅剩8分差。

北大隊長簡偉婷。攝/許甄玲

北大隊長簡偉婷。攝/許甄玲

末節,去年拿下全國第五的北大強勢回歸,黃亮軒先來一記三分球,謝懷萱、陳俞安等人在內線展現實力,接著簡偉婷上籃得分,逆轉戰局,師大邱筠頻又以三分球再次逆轉,雙方你來我往,雖然中間發生幾次犯規,加上隊長簡偉婷因傷退場,北大卻沒有因此被擊潰,場下賣力的喊著加油,而場上球員在最後幾秒成功守下師大的進攻,最終以44:39奪下勝利,結束一場精采的對決。

賽後,北大教練廖信睿提到:「我覺得大家有點壓力過大了,因為我們去年打得不錯。」由於去年的主力幾乎都畢業了,北大今年還留下的球員們整年都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廖信睿說:「這場開賽的時候面臨淘汰邊緣,所以他們手腳施展不開,我們先守三二,後來嘗試著盯人,最後還是回到最穩定的二三防守,策略上做了這樣的改變。基本上,我們第一節攻不進去單純是沒有做好心理建設,我最主要是幫他們加強心理建設,因為學生球員都很不安定,後面的命中率就穩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