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後衛桂藝嘉,穿針引線助隊掌握比賽節奏。攝/温苡晴

東華後衛桂藝嘉,穿針引線助隊掌握比賽節奏。攝/温苡晴

UBA

一般女分排

無緣晉級仍全力應戰 東華禁區剋北科

瀏覽次數

1990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13)日在臺北體育館進行一般女子組北一區分區排名賽,此役由昨日吞敗皆無緣全國賽的國立東華大學對上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東華靠著身高優勢肆虐北科禁區,其中「雙塔」張子瑜與林俞均更合力攻下21分助東華以58:30擊退北科。

開賽雙方展現積極進攻欲望互咬比分,東華張子瑜在禁區高舉高打連攻四分率隊首節以10:8領先北科。次節,東華掌握比賽節奏,不僅率先拉出一波8:2的攻勢,全隊多點開花也讓分差持續擴大,反觀北科失誤較多且未能找到投籃準心,半場結束東華已握有17分領先。

下半場,東華仍憑藉著身高優勢不斷強攻禁區,輪番上陣的替補球員也有所斬獲。北科第四節重振士氣試圖反攻,但為時已晚,終場東華便以58:30大比分收下勝利。此役,東華中鋒張子瑜攻下14分全場最高,後衛杜藝嘉也攻下10分,且全隊9人有分數進帳,皆為致勝關鍵,反觀北科僅靠主力丁霈慈、林怡秀與陳妤芯包辦多數得分。

「即便無緣全國賽,也要珍惜每一場比賽,贏球才有機會多打一場,去學習更多經驗。」談到昨日吞敗,東華張子瑜表示,教練賽前就是以此勉勵大家,讓我們抱持非贏不可決心面對今日的比賽。明日為東華本季最後一場比賽,張子瑜也笑說:「就是一定要贏啊!希望自己出手再果斷一點,有時候想要給隊友機會但其實自己有很好的出手機會。」

東華後衛桂藝嘉,不僅擔任球隊穿針引線的角色,也不時靠著快攻搶分,面對此役表現桂藝嘉表示,自己很驚訝在傳球方面比以往練習進步許多。今年大四身為隊上的學姊,桂藝嘉也坦言:「以前很害怕控球這個位置,因為是個重責大任,但現在覺得不能再安逸,要跳出來扛起控球這個角色,希望能成為幫助球隊的一部分。」

「我們不是輸掉人生,我們只是輸掉一場球賽,結果並不是那麼完美,但所有的不完美也可能是完美,就是讓他們更有下個目標可以前進。」北科教練施宛君賽後以此勉勵球員,希望大家抬頭挺胸繼續努力,今年已經有達到原先設定的目標,也相信下個球季球員們會有更好的表現。

東華黃子玲強攻禁區。攝/温苡晴

東華黃子玲強攻禁區。攝/温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