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混合團體拿下隊史第二金。攝/大專體總

羽球混合團體拿下隊史第二金。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羽球

激戰五點勝地主中國 羽球混團衛冕金牌

瀏覽次數

378

第一面團體金牌到手!中華隊在成都世大運羽球混合團體項目一路闖進金牌戰,對上陣容堅強的地主中國。決賽第一點混雙被中國先馳得點,「左手重砲」林俊易出戰男單追平局勢,雖第三棒女單失手,被中國率先聽牌,但男雙葉宏蔚/李芳至、女雙李佳馨/鄧淳薰頂住壓力,力挽狂瀾,最終率我國代表隊以3:2逆轉勝,勇奪羽球混合團體金牌,寫下二連霸紀錄,也是本屆世大運我國第一面團體金牌。

羽球混合團體項目從7月30日開始激戰四日,中華隊從預賽到八強,四場比賽只失1局,四強賽又以3:0橫掃馬來西亞,晉級金牌戰與地主中國決一死戰。第一點混雙由世界排名16的葉宏蔚/李佳馨把關,但以11:21、12:21不敵中國,後有臺灣二哥「左手重砲」林俊易出戰男單,以22:20、21:17直落二成功拿下第二點,助中華隊以1:1戰成平手。

第三點我方派出許玟琪對上女單世界排名第九的韓悅,首局雙方不分軒輊,許玟琦甚至一度取得領先,可惜最後仍不敵韓悅的積極進攻,錯失第一局。次局我方陷入困境,最後因失誤過多被對手以21:6輕取,中國以2:1率先聽牌。

男雙葉宏蔚/李芳至背水一戰,前兩局雙方21:16、18:21各拿一局,決勝局中華隊在激戰後搶下勢頭,一路領先,最後中國隊接發失誤,中華隊以21:14氣走世界排名20的任翔宇/譚強,搶下關鍵第四點,成功扳平戰局。

決勝點中華隊派出我國女雙最高排名的李佳馨/鄧淳薰,對上世界排名第14 李汶妹/劉玄炫,首局在雙方纏鬥過後,我國一路領先,氣勢完全導向中華隊,以21:12順利拿下第一局。次局中國隊展現不能輸的氣勢,儘管在局間暫停時我國保有領先優勢,但後來仍數度被中國超前比分,戰況持續拉鋸,在打出deuce又錯過三個賽末點後,李佳馨/鄧淳薰靠著強大心理素質與默契,以27:25力退中國,幫助中華隊完成不可思議的逆轉秀,成功奪金。

混團金牌戰第五點女雙李佳馨與鄧淳薰。攝/大專體總

混團金牌戰第五點女雙李佳馨與鄧淳薰。攝/大專體總

2017年臺北世大運中華隊奪下混合團體項目隊史首金,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未舉辦羽球種類,今年羽球重返世大運,我國如願衛冕金牌,也是中華代表團在本屆世大運團體項目首金。

羽球男女單打、雙打、混雙項目將在8月4日於雙流體育中心體育館開戰。中華羽球代表隊在2017臺北世大運共收穫5金3銅,以總數8枚獎牌高掛國家排行榜首,盼本屆選手能夠再創更高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