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周鴻宇本屆全大運一萬公尺摘金、五千公尺鍍銀。攝/林裕庭

臺師大周鴻宇本屆全大運一萬公尺摘金、五千公尺鍍銀。攝/林裕庭

綜合

全大運田徑

田徑首金出爐 臺師大周鴻宇一萬公尺封王

瀏覽次數

1505

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2)日開始展開田徑所有賽事,單項首金於公開男子組10000公尺項目率先誕生,臺灣師大周鴻宇以堅忍的意志力抵擋臺南烈陽,耗時32分58秒完賽,他賽後直呼:「能夠首金在全場的歡呼聲中,見證在家人、教練、朋友這麼多加油聲下摘下金牌,是我最享受長跑項目的原因。」

繼五月挑戰5000公尺項目奪銀後,肌力不但未因疫情而退步,更意外獲得身體恢復後的能量,今一萬公尺項目獨佔鰲頭,摘下金牌,周鴻宇說:「在大學這四年,有很多陪伴、幫助我的人,更謝謝父親以及教練、朋友。」

亮眼成績的背後,周鴻宇表示自己也曾有過想放棄、轉學的想法。因臺師大的課業壓力重,剛進大學時無法兼顧,導致參賽成績一直不太理想,但在那段低潮期,他向師大學長曾庭瑋看齊,也受到學長很多幫助,他欣慰說:「當時學長除了田徑的成績很好之外,課業也顧得很好,在那段低潮期鼓勵我蠻多的,也讓我慢慢調整狀態走出低潮。」

除了學長的鼓勵外,周鴻宇補充說明,師大田徑隊就像大家庭,大家都會互相鼓勵、加油。「就像今天在跑一萬公尺時,大家都會在場邊大喊周鴻宇,這些加油聲也讓我更有動力向前跑。這些加油聲也提醒我試著調配自己的跑速,把身體調整到最好的狀態。」

臺師大周鴻宇興奮地穿越終點線。攝/林裕庭

臺師大周鴻宇興奮地穿越終點線。攝/林裕庭

 

值得一提的是,周鴻宇的父親幾乎每場賽事皆會到場支持。因應疫情關係,周鴻宇的父親周杰無法進到場內,但今天仍特地到場外的圍牆上,遠遠見證自己的兒子奪金時刻。

看著周鴻宇逐漸成長到現在成功奪金,在場外的父親周杰說:「從大一時的撞牆期,我提醒他不要因落後太多而失落,把自己的目標設定好,再慢慢突破自己,很高興他今天能夠持續堅持到最後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