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在四局超前比分。攝/林鈺耘

高苑科大在四局超前比分。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陳中庸臨危受命守下勝利 高苑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679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複賽,今(16)日於國立臺灣體大棒球場開打,第二場賽事由高苑科技大學出戰明新科技大學。雙方勢均力敵,分數拉鋸激烈,高苑在六局下靠陳柏安適時安打,送回超前分,加上先發投手王立安與陳中庸聯手守住勝利,最終高苑以3:2力退明新,拿下複賽首勝。

明新科大在首局就有攻勢,林翰賢因觸身球攻佔壘包後,加上沈柏瀚成功的犧牲觸擊,劉威泰二壘安打,讓明新先馳得點,但高苑在第二局還以顏色,謝旻軒、徐勇捷雙雙敲安上壘,再靠暴投追平比數。

四局下,高苑陳鴻翔打出三壘安打,又因暴投回本壘,超前比分。不過五局上,明新林翰賢、劉威泰接連安打,再度將比數扳平。

六局下,高苑打破2:2僵局,徐勇捷保送上壘,點燃高苑攻勢,換上代跑胡念民後,羅允序敲安,將胡念民推至得分門口,埋伏在八棒的陳柏安適時擊出右外野方向安打,送回超前分,最終高苑便以3:2,一分之差帶走勝利。

兩隊在預賽曾有交手紀錄,高苑當時以1:0擊敗明新,今日再度碰頭,比賽依舊打得難分難捨。賽後高苑總教練陳威成表示,先發投手王立安起初較不習慣投手丘,但最後逐漸回穩,打線狀況良好,得點圈有人都能適時發揮,將壓力化為責任感,他也稱讚二游搭檔,懂得觀察對手離壘狀況,危機處理能力佳。

陳中庸臨危受命,拿下勝投,助高苑守住勝利。攝/林鈺耘

陳中庸臨危受命,拿下勝投,助高苑守住勝利。攝/林鈺耘

第二任投手陳中庸在五局下登板止血,投1.2局0失分,被敲1支安打,送出1次三振,拿下勝投,陳威成稱讚道:「他能壓制對手打線,掌控比賽狀況。」在危急時刻上場救火,陳中庸表示,登板時沒想太多,盡量放鬆面對每位打者,很開心能幫助球隊搶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