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林全宗踢進本場唯一1分,助成大奪決賽首勝。攝/林約慈

成大林全宗踢進本場唯一1分,助成大奪決賽首勝。攝/林約慈

UFA

男一級決賽

成大1分險勝中興 奪決賽首勝

瀏覽次數

1195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五到八名循環賽決賽今(27)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展開首日賽程,本日第二場由暫居第五的國立成功大學對上排名第八的國立中興大學,兩隊戰況膠著,最後成大林全宗在上半場傷停補時時,隊友傳球至12碼處起腳,射下本場唯一一分,助成大最終以1:0取得勝利。

上半場,成大握有大部分的球權,但中興在防守上向後縮,因此成大也沒有太多機會得以攻擊球門,加上中興巴尼克、戴樂兩位外籍生的積極防守,讓成大在組織進攻上被打斷。第41分鐘時,中興劉祥意在爭球的過程犯規而吃下黃牌。而後在第45+1分鐘時,成大在中線處往前長傳,賴侑和在罰球區右方接球後,成功躲過戴樂的防守,趁著空檔傳給在12碼線上的林全宗,一腳射進球門為成大奠定勝基。

易邊後,成大雖多次起腳射門,皆被中興門將郭天樞守下。接近的分差讓雙方有更激烈的攻防,第81分鐘時,劉祥意再次因犯規吃下黃牌,在累積兩張黃牌後退場。加上比賽末段,中興管浩鈞在防守時受傷倒地不起,中興戰力大減。中興為了把握住可能可以追平的機會,最後一波進攻時,出險招讓門將也衝向前幫忙,但最終仍無功而返,終場由成大以1分差拿下決賽首勝。

 

中興門將郭天樞一躍而起,為球隊守下成大的進攻。攝/林約慈

中興門將郭天樞一躍而起,為球隊守下成大的進攻。攝/林約慈

賽後成大教練曾柏翰、王駿濠表示,今日球員並沒有達到預期內的表現,他們認為,天氣因素、心態的調整與身體的疲乏都可能是導致球員尚未進入狀況的原因。但在決賽賽場上,5到8名的球隊勢均力敵,加上每一支球隊都已經對決過兩次,對敵方策略的應用也心知肚明,因此拚戰的精神與意志成為決勝的關鍵。王駿濠說:「其實在這個等級沒有哪一隊比較好,當下誰狀況比較好、掌握的比較多,就有可能拿下勝利。決賽就是以0:0的狀態在比賽,所以誰的心態比較好,誰能夠克服疲勞撐到最後,他們就是贏家。」

而中興教練梁建偉則是在賽前為球員設下「把進球數壓低」的目標,因此對今日球員的表現還算滿意。然而談到本場比賽球員的情緒問題,他說:「今年球隊剛升上一級,輸球時球員的信心開始往下降,情緒就會反應在他的行為上。因他們大部分是一般生,對於足球犯規的認知沒有很了解,有時他們會認為拿到紅、黃牌是不可控的,但其實這些都是他們個人行為可以控制的,所以這次回去也會再提點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