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高偉綸板凳出發建功,拿下全隊最高13分。攝/謝旻蒨

萬能高偉綸板凳出發建功,拿下全隊最高13分。攝/謝旻蒨

UBA

男二級複賽

萬能放眼一級舞台 全勝之姿晉級複賽

瀏覽次數

166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子組二級分組複賽,今(12)日在東南科大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此役由靜宜大學對上複賽無敗績的萬能科大,兩隊在賽前就已確定晉級決賽,因此在對戰陣容上有稍做調整,多讓板凳有上場機會表現。萬能用以往快球風對上靜宜,儘管兩位洋將未登錄,仍以大比分差贏下靜宜,在全員皆兵的表現下,以79:54拿下勝利,六連勝晉級決賽。

開賽靜宜李紹源先以一記三分球揭開序幕,靜宜前半節在防守上判斷準確,頻斷萬能進攻球路,並抄球轉換快攻得分;萬能方面也不遑多讓,後半節以全場壓迫防守,使靜宜發生失誤,且多次的空擋把握,單節就有四顆三分球進袋。次節,面對萬能壓迫防守,靜宜命中率下滑,且發生多次傳球失誤,使比分被拉開,上半場結束,靜宜24:49落後萬能。

易籃後,靜宜邱名廣吹起反攻號角,連拿五分,能裡能外,單節拿下10分;反觀萬能,後半節三分命中下降,多次外線出手並未掌握,儘管團隊傳導有穩定輸出,但在邱名廣單節雙位數得分下,萬能在此節得分略遜靜宜。末節,萬能仍維持前幾節的表現,穩定得分,全場共投進12顆三分球,全員皆兵,以79:54擊敗靜宜,複賽全勝直指重返甲一舞台。

此役三位學長其中包含兩位洋將都未登錄出賽,其原因是希望讓板凳球員能有機會在本場比賽表現,萬能教練吳奉晟說到:「前兩場比賽就告訴學長,你們要在這兩場比賽中好好表現,這樣才能讓學弟有上場機會。」而對於本場比賽的表現,吳奉晟認為球員表現都還不錯,希望能磨練球員在場上處理球的經驗及技巧。

針對晉級決賽吳奉晟認為球員在投籃命中率及處理球的細膩度仍需提高,吳奉晟提到:「回到最根本的問題,『態度』才是最重要的,有好的態度且專注,才會把球處理好、命中率提升。」萬能在今年設定的目標是到甲一出賽,且會在六七月參與不同盃賽,換取與甲一級球隊的交手,並準備年底的一級預賽。

針對萬能快節奏的進攻模式,「以慢制快」是靜宜教練翁誌誼在賽前設定的目標,翁誌誼告訴球員:「遇到越強的隊伍,防守就要做得更好。把這場球當成是決賽,面對萬能的高強度打法,若能攻能守,之後遇到的球隊就會更好打。」而對於本場球員表現翁誌誼表示很滿意,都有確實執行所交代的事。

靜宜邱名廣全場最高18分外加四顆三分球。攝/謝旻蒨

靜宜邱名廣全場最高18分外加四顆三分球。攝/謝旻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