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楚瑜替補21分鐘兩分球7投中7、3罰中3,彈無虛發。攝/大專體總

喬楚瑜替補21分鐘兩分球7投中7、3罰中3,彈無虛發。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預賽

菜鳥喬楚瑜連3場上雙、吳沛嘉爆扣加辣鍋小復活 輔大4連勝中州

瀏覽次數

1924

大會

臺北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預賽第三階段,19日起移師政大體育館,首戰輔大88:46輕取下半場大幅調兵遣將的中州科大,跨兩階段5連勝,曾祥鈞、盧峻翔輕鬆各拿12分,板凳出發的兩名小長人大一菜鳥喬楚瑜、大二替補中鋒吳沛嘉,也都有不錯表現,特別是後者,末節先一記勁爆雙手爆扣、再一次「A式快攻」般的麻辣鍋,展現久違的禁區霸氣。

快意贏球後,輔大累計7勝1敗,大抵差2勝即可晉八強,也是跨季4連勝中州,延續106舉年度預賽、八強複賽2連勝,以及107學年度上季預賽的3連勝,反之,中州最近一次也是隊史唯一贏輔大是2015年12月11日的104學年度,即他們首度挑戰一級,預賽81:66擊敗輔大,當時唯一目前仍在陣中的是碩一控衛陳柏宏。

4年前大一菜鳥即嘗擊敗輔大滋味的陳柏宏,今天先發打23分鐘,因中州抵抗兩節多後,輸贏早定,第四節他與塞內加爾外援中鋒班霸、蒙古籍射手白薩,都長坐板凳,看隊友撐完最後10分鐘。

輔大出身竹市光復高中也是光復上季HBL首晉四強的頭號功臣「眼鏡俠」喬楚瑜,今天替補21分鐘兩分球7投中7、3罰中3,彈無虛發,可惜三分球2投不中,否則將更完美,貢獻17分、8籃板含4個進攻籃板 ,外帶4火鍋、2抄截,也是連3場、開季第4場得分上雙。

喬楚瑜說,上場沒想那麼多,做好自己的本分,第四節跟吳沛嘉搭配 5分鐘,兩人默契無礙,特別是吳沛嘉先雙手爆扣後,回防再賞了中州辣鍋,吳沛嘉說,都得謝謝喬楚瑜卡到位,幫忙清理出禁區空間。

吳沛嘉共替補9分鐘,第一、二節各打3、1分鐘,末節第3分鐘再上,終場前2分半鐘又換回板凳,攻守都很積極,讓人眼睛一亮,全場8投中4拿9分、3籃板、2火鍋,但5罰只中1,準頭奇差,卻是首戰對北商大得I1分、5籃板後,另一場稱職演出。

被問及是否次第趕走自己的「心魔」,吳沛嘉說,盡量努力,與喬楚瑜搭配ok,上場先做好分內的事,比方苦工、籃板、防守,進攻則交給喬楚瑜。

輔仁大學吳沛嘉。攝/大專體總

輔仁大學吳沛嘉。攝/大專體總

對吳沛嘉沉寂6場後,今天小小復活,教頭「寶兒」楊哲宜說,從上階段開始,教練團就不斷跟吳沛嘉沛溝通、開導,希望他重拾信心,他有聽進去,今天看似有一點點開竅。

對吳沛嘉一扣一鍋後,最後2分半鐘旋把換下,楊哲宜說,那是在保護他,擔心他high過頭。

至於吳沛嘉整場表現,「寶兒」教練只打65分,係因第一階段他只拿30分,今天一戰進步35分,已算很多。

兩名小學弟同場有精湛表現,先發22分鐘拿12分、7籃板、2助攻的曾祥鈞說,欣見他倆良性競爭、相輔相成,尤其小學弟只要打得好,他 自己就不必每場撐得那麼辛苦,加上明年他一旦畢業,兩學弟就須開始當家,責任愈重,當然得加快成長的速度。

盧峻翔與曾祥鈞、大一菜鳥控衛王翊帆,第四節都長坐板凳,曾祥盧峻翔得12分、7籃板、4助攻,林哲霆1記外線拿8分。

早早出清板凳的中州累計3勝5敗,斑霸先發18分鐘14分、12籃板、連5場、開季第6場「雙十」,教練許智超說,下半場讓主力休息,調節體力拚接下來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