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終奪預賽首勝。攝/鍾人馨

義大終奪預賽首勝。攝/鍾人馨

UVL

女二級預賽

義大直落三輕取嘉藥 終奪預賽第一勝

瀏覽次數

1372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預賽最後一日,今(20)日依舊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日第一場球賽由義守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雖然本場賽事之勝負已無關晉級,選手們依舊在場上拼命,為的是奪得預賽的一場勝利。不過,義大的整體實力在嘉藥之上,並且整場攻擊搭配順暢,短短51分鐘便以3:0(25:14、25:8、25:17)拿下今年的第一勝也是唯一一勝。

首局,義大就展現攻擊能力,隊長劉昶妘以斜線攻擊及小球等技巧性的攻擊多次為球隊拿下分數,蔡亞真不惶多讓,也以有質量的扣球拿下許多分數;反觀嘉藥,因為接發球的連接不順導致遲遲無法正面攻擊對手,使得義大把比分一路擴大至18:11,雖然嘉藥隊長用兩記即時的ace發球來止血,不過義大運用嘉藥防守的空檔,頻頻扣球,讓比分持續擴大。最後,義大靠著李寤涔搭配楊珮青的雙人攔網25:14先下一城。次局,義大雖然開局不久就換上二軍戰力,不過她們乘著氣勢,舉球員楊珮青及攻擊手吳佳沛多次默契十足的搭配攻擊,打得嘉藥完全無法招架,義大很快的以25:8再下一城,順利聽牌。

末局,嘉藥重整士氣,王君庭開局就先發出一記ace球下馬威,也因著士氣大振,失誤明顯下降,來回次數明顯比前兩局多出許多,讓嘉藥難得以4:1領先對手。不過,義大沒有自亂陣腳,從吳佳沛一顆扣球追平比數後,氣勢再度回到義大這邊,連續靠著周子然、林佳萱的攻擊,打出一波10:0的攻勢,比分來到21:11。眼看勝利即將到手,義大卻近鄉情怯,頻頻發生失誤,而嘉藥則是趁著機會,隊長許晏榕在場上不斷的指揮及救球,一口氣連追四分回來,可惜最後還是敗給攻擊連接不順的隊友,終場以25:17結束比賽。

義大舉球員楊珮青輔助攻擊。攝/鍾人馨

義大舉球員楊珮青輔助攻擊。攝/鍾人馨

賽後,嘉藥教練楊朝行表示,雖然比賽結果不盡理想,不過學生們今年是第一次來參加公開女二級的比賽,算是越級打怪,今日表現已經超越平時練習水準;楊教練也提到,今年陣中選手有12位是大一新生,還有許多練習空間,因此他對於整體表現已經感到相當滿足。另外,對於明年大專聯賽的準備,他認為,還是會把重心放在一般組的練習,今年是因為陣中有大四學姊曾經是公開組的選手,想要帶她在畢業前回味公開組戰況激烈的回憶,才特別在這個級別出賽。

對於球隊終於贏球,義大教練黃偉翔則是表示,今日比賽的輸贏都無法晉級複賽,所以賽前特別提醒選手放輕鬆並且盡全力得取打好每一顆球,加上與對手的實力有些差距,因此選手們比較得心應手,也因為放鬆而發揮得更好。另外,對於第二局場上把主力攻擊大幅替換成二軍的原因,黃教練則表示,前兩天強度較高,二軍選手一直沒有機會出賽,今日實力有差距,分數狀況較穩定,希望他們可以上場累積一些比賽經驗,也是為了明後年的大專聯賽來做準備。提到今天的攻擊搭配,黃教練也讚賞舉球員楊珮青,說:「雖然很多地方還有待加強,不過因為她是隊上的第二舉球員,今日的表現已經相當不錯,有把最基本的發揮出來。」

提到對於這三天的預賽表現,義大隊長劉昶妘說:「大家有把練習的五成拿出來,雖然不是最好,但至少賽場上是有內容的。」也表示,回到學校後,要再多多練習攻擊的質量,因為隊裡的攻擊手大多是一般生,條件沒有其他學校來的那麼好,只能靠後天加強。對於平時帶隊的作風,她則是認為:一個好的球隊感情是很重要的因素,若感情好,溝通上會很有幫助;並且,在球隊裡希望大家可以互相幫忙,多一些喊聲,也把自己以前甲組的經驗帶給大家,希望大家一起變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