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對打男團止步八強。攝/大專體總

跆拳道對打男團止步八強。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

對打男女團皆止步8強 我國跆拳道首次0金入袋

瀏覽次數

412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在4日劃下句點,最後登場的是對打男女團體賽。男子團體從16強出發,8強不敵本屆銅牌哈薩克;女子團體則是作為第2種子,首戰8強就對上本屆銀牌烏茲別克,纏鬥後落敗,無緣晉級。兩隊皆止步八強,為本屆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劃下句點。

跆拳道對打團體競賽規則為4人組隊,在5分鐘比賽時間內,允許無限次數替換選手,但每次上場最少需要20秒。

男子團體派出鍾俊傑、邱義睿、徐晧祐及陳均瑋,其中鍾俊傑、邱義睿在本屆世大運個人項目奪下銀牌,徐晧祐摘銅。實力堅強的男團從16強出發,首戰便以72:40踢退馬來西亞,但8強碰上哈薩克,中華隊積極進攻,對手不遑多讓,雙方一路拉鋸,但剩2分鐘時邱義睿傷退,傷勢影響團隊論調,中華男團僅能以另外3人輪替,面對身材高大的4位哈薩克籍好手,最終反攻無果,止步8強。

女子團體則有上屆2019拿坡里世大運奪下女團金牌的馬婷霞、蘇柏亞領軍,陣中還有羅嘉翎、邱少萱,四人皆在本屆世大運奪牌。作為本屆女團第2種子,首戰遇上烏茲別克,纏鬥過後以58:65敗下陣來,無緣晉級,8強作收。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代表隊在品勢獲1銀1銅,跆拳道對打則奪下5銀3銅,共計6銀4銅。世大運自2003年納入跆拳道種類以後,扣除2013未舉辦跆拳道賽事,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只要出賽就必得金牌,但本屆中斷連8屆奪金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