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完封對手拿下勝投。攝/邱治霖

中原先發投手劉懿漢,完封對手拿下勝投。攝/邱治霖

UBL

男二級預賽

中原大學預賽保金身 劉懿漢大學初先發拿下完封勝

瀏覽次數

1211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賽事第四日,由尚未吞敗的中原大學對上高雄師範大學。中原靠著先發投手劉懿漢五局僅被敲一安無失分,投出完封勝,加上隊友四支長打的火力掩護下,以10:0贏得比賽,幫助中原維持不敗之身。

開賽雙方先發都遇上亂流,高師先發投手方行健除了對林禹安投出觸身球,還遭到中原兩位日籍生德嶺光真、原田悠翔與第六棒王翔瑜敲出三支長打,攻下3分。換局後,高師透過保送以及安打一度進佔三壘,可惜最終第五棒蔡睿謙遭到三振,無功而返,結束第一局。

次局雙方都未能越雷池一步,直至第三局,中原原田悠翔打出右外野前方安打,接著在失誤及保送下形成滿壘局面,第七棒陳沂宏擊出滾地球造成游擊手處理不佳,幫助原田悠翔回到本壘,接續高師投手方行健再次投出保送,免費送上分數,中原擴大至5分領先。

高師換上黃詠翰,試圖在第四局止住失分,不過一上場面對林禹安投出的保送隨即付出代價,保送上壘的林禹安連盜兩個壘包,進到得分大門口,黃詠翰控球仍找不到準心,保送陳榆堯後,林禹安藉由捕手牽制一壘暴傳,而跑回第6分,後續在二壘手的失誤下,陳榆堯也成功回家,此時形成7:0的局勢,中原漸漸拉開比分差距。

最後一局由埋伏在第九棒的薛宇皓以二壘安打開局,輪回前段棒次,第二棒林禹安因為傳球失誤再次上壘,狀況火燙的原田悠翔把握機會,打出左外野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後續透過失誤,原田悠翔跑回提前結束門檻的第10分。

最後,在中原投手劉懿漢漸入佳境,其後四局未再讓高師攻佔得點圈的好投下,中原以10:0扣倒比賽,也拿下預賽第三勝。

隊友跑回本壘,中原休息室的氣氛熱絡。攝/邱治霖

隊友跑回本壘,中原休息室的氣氛熱絡。攝/邱治霖

本場中原每局首位打者都能上壘,第一局德嶺光真以及第五局薛宇皓在開局更揮出長打,點燃進攻火焰,帶給高師防守不小的壓力,第三棒原田悠翔更是單場三安共計四打點,成為勝利關鍵。

另外,中原劉懿漢在大學首次扛下先發重任,繳出五局七次三振的完封表現,也是本場的致勝功臣,他表示今天前半段整體狀況還沒調整到位,後面慢慢找回手感時卻感受到疲累,但還是想要撐到結束,因此和教練請纓希望能丟完比賽,很開心有把握住第一次先發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