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達叡狂轟全場最高42分 包含9記三分球。攝/潘君綺

侯達叡狂轟全場最高42分 包含9記三分球。攝/潘君綺

UBA

一般男分排

國防醫下半場針對性防守 侯達叡狂轟42分奪首勝

瀏覽次數

2598

今(4)日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複賽,在臺北體育館開始第一天的賽事。由A組第四德霖科大對上B組第一國防醫學院,雙方在上半場直到第三節都呈現拉鋸戰,決勝節國防醫在有效針對德霖得分主力下,一舉拉開比分,國防醫以101:87拿下勝利,離全國賽更進一步。

首節雙方打得激烈,呈現你來我往的拉鋸戰,國防醫侯達叡在外線連投進兩顆三分,當家中鋒王棠禹中距離手感優異且身材優勢頻頻在禁區要到犯規,而德霖科大侵略式的防守,以及雙槍何子宇和張云垣將進攻節奏拉快,不斷切入取分,首節國防醫23:21些微領先。

第二節開始,德霖何子宇持續展現高難度的個人技巧切入取分,隊友江宗翰積極保護籃板獲得二波攻擊機會,國防醫侯達叡除了扛下控球重擔為球隊穿針引線,也不斷在三分開火,單節投進3顆三分球,德霖張云垣在上半場結束前將球快速推進強勢上籃完成三分打,上半場國防醫以44:41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國防醫找到進攻節奏,拉出一波7:0的攻勢,德霖科大防守變陣全場221,似乎收到效果,將比分咬住。另一方面,國防醫派出大鎖江秉翰針對德霖得分主力何子宇進行針對性防守,但何子宇展現個人優異能力,變速切入禁區如魚得水,並多次要到犯規,張正傑不讓隊友專美於前,為球隊錦上添花。國防醫破解德霖的全場防守,利用傳導推進,德霖退防不夠快,反被打快攻,加上王棠禹頻頻在禁區單打取分,國防醫73:69進入決勝節。

決勝節,高強度的比賽使得德霖體力下滑,在江秉翰的針對性看守下,何子宇無法輕易拿到球,德霖陷入得分荒,而國防醫防守帶動進攻,侯達叡下起三分雨,得分穩定輸出,一舉拉開比分,而德霖在得分點減少的情況下,康晉瑋跳出來連砍兩顆三分,惜時間並不站在德霖這邊,國防醫最後以101:87破百拿下勝利。

德霖得分主力何子宇遭江秉翰針對性防守。攝/潘君綺

德霖得分主力何子宇遭江秉翰針對性防守。攝/潘君綺

此役國防醫侯達叡攻下全場最高42分,包含9計三分球,王棠禹拿下29分,而看守德霖得分要點的大鎖江秉翰雖五犯離場,仍為此役獲勝功臣之一;德霖科大則以雙槍何子宇24分和張云垣19分為最佳。國防醫教練溫漢英認為今日贏球關鍵在下半場對方體力下滑,並有針對性防守,且外線以及籃板發揮不錯,也希望球隊在接下來的比賽能夠減少傳球的失誤。

賽前熱身手感就不錯的侯達叡,針對今天上半場呈現拉鋸,而最終能贏球,歸功於下半場的防守,「之前有聽說過德霖速度很快,而且外線很準,隊友有針對對方得分主力守住,也願意把球傳給我,我就是盡最後一點力把球投進而已。」而今日壓制住德霖得分要角的江秉翰,平時扮演綠葉角色,在防守上常常是去盯防對方主力,面對德霖何子宇,江秉翰也表示,對方速度滿快的,且變速技巧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