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林昱伶拿下全場最高19分9籃板。攝/謝旻蒨

世新林昱伶拿下全場最高19分9籃板。攝/謝旻蒨

UBA

一般女預賽

世新雙塔得分上雙 笑納四連勝

瀏覽次數

182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子組北一區A組預賽,今(17)日於國防醫學院進行賽事,此役由三連勝的世新大學對上台北基督學院,開賽世新依舊手感慢熱,而基督方面,靠著多次個人單打得分,次節世新隨即狀況回穩,多次利用快攻將比分拉開,終場世新就以68:36贏下基督,拿下傲人4連勝。

開賽世新雖有身高優勢,抓下許多籃板球,不過全員手感不佳,熱機慢,加上防守有許多漏洞,使基督的莉亞・優繞,頻頻切入跳投得分,首節結束世新以4:10落後基督。隨即世新調整狀況,防守端全場加壓防守,迫使基督不斷發生傳球失誤,轉換快攻得分,進攻端上世新靠著中鋒林昱伶、劉芝君兩人的中距離跳投不斷肆虐禁區,全隊也透過高低位的團隊配合,打出好幾波漂亮操作;反觀基督,無法延續首節氣勢,隨著時間體力耗損快,跟不上進攻速度,僅靠著莉亞・優繞不斷秀出精采技巧以及全心潔的外線投射下不斷苦撐戰局。終場世新就以68:36拿下勝利,笑納四連勝。

提到第一節僅拿下4分,世新教練周育霖表示球員表現完全不合乎預期,不論進攻或是防守,都沒有做到賽前交代的。周育霖也提到一直以來的問題,就是替補上場的球員無法有效幫助球隊,導致幾乎每場球賽先發球員都打好打滿,因此希望板凳能夠在更加強。

被教練周育霖特別稱讚的替補球員蔡瑀緹,周育霖認為她今天的防守做得很好,儘管沒有得分,但出手時機都是在合理範圍內,是她本場認為表現最好的球員。而蔡瑀緹對於自己的表現則認為在進攻方面還需加強,出手要把握住才能幫助隊友。而提到教練周育霖交代給她的工作就是盯住對方主力莉亞・優繞,她給自己的責任就是盡量不讓她拿到球,就算拿到球也不讓她得分。

世新蔡瑀緹防守建功進攻出手時機合理。攝/謝旻蒨

世新蔡瑀緹防守建功進攻出手時機合理。攝/謝旻蒨

今天拿下本場比賽最高19分9籃板準雙十表現的中鋒林昱伶,相較前幾場此役得分突飛猛進,賽前就有告訴自己要多搶籃板球,幫助隊友減輕壓力。提到明天對上強敵大漢技術學院,林昱伶說:「從防守帶動進攻,防守守好,進攻籃板抓好,最後幫助隊友。」

「再給她們多一點時間,她們會更不一樣,雖然輸球,但這場比賽有這樣的拚勁跟表現,她們都已經做到最大努力的。」針對本場比賽球員表現基督教練林永璽直呼可惜,但對於球員的表現很滿意,不過體能上的不足是最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