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隊長黃柏睿掌握籃板。攝/劉佳涵

東吳隊長黃柏睿掌握籃板。攝/劉佳涵

UBA

一般男預賽

東吳火力全開晉升常勝軍 重傷耕莘心志

瀏覽次數

879

「籃球就是需要花時間去堆疊去累積,付出多少時間,在場上才有一定的成果」是耕莘教練鄭世昕對球員們的勉勵之詞。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一區預賽,今(15)日於亞東科技大學體育館開打,此役由耕莘健康護理專科學校對上預賽常勝軍東吳大學,展開預賽最後一天的賽事。東吳大學火力全開,憑藉強勢進攻與身高優勢鞏固籃板,最終以128:29輕取耕莘,創下預賽全勝的紀錄。

開賽,東吳拿到首波球權,由吳俊逸率先以經典兩分球上籃破蛋,隊友王愷則開啟一連串猛烈攻勢,不僅擾亂耕莘進攻,也與隊友默契配合,單節得分上雙。東吳首節嚴密防守讓耕莘陷入犯規麻煩,傳接球不斷失誤,逼耕莘喊出兩次暫停,雙方也以34:7拉開分差。

第二節雙方互不相讓,耕莘板凳球員與加油團在場邊高喊「防守」,大增團隊氣勢,可惜傳接球依舊不穩,遲遲沒有找到準心,讓東吳孫喬新精準抄截,單節進帳十一分。反觀東吳延續火熱手感,展開強勢進攻,傳接球行雲流水,隊長黃柏睿、林廷奕內線穩定奪分補進,以68:17遙遙領先。

易籃再戰,東吳換上多名板凳球員,雙方激戰產生多次肢體接觸,深陷犯規麻煩,各有一名球員累積達四犯。東吳板凳球員薛威豪則多次搶下籃板反快攻,單節進帳九分,配合黃柏睿的穩定中距離與籃板攻勢,最終以128:29遠超耕莘,拿下預賽四連勝。

 

東吳強勢進攻,傳接球行雲流水。攝/劉佳涵

東吳強勢進攻,傳接球行雲流水。攝/劉佳涵

拿下預賽四連勝後,東吳隊長黃柏睿認為「有做好該做的事情,盡自己的本分」,抓好每個籃板。針對今日贏球關鍵,黃柏睿則透露:「今天大家比較放開打,打得比較沒有壓力,所以打得比較流暢。希望大家繼續保持,複賽加油,打進全國!」

耕莘專校球隊屬於社團性質,球員多為護理科高中生,課業壓力繁重,能聚在一起練習的時間較少,訓練強度沒有那麼高,資源也比較少。針對今日球員表現,耕莘教練鄭世昕坦言:「今天是預賽最差的一場,但相較於去年有所進步,也盡力了。除了體力問題,心志上也有點被打趴,知道不可能打贏,但他們還是願意來比賽,要鼓勵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