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師大許庭瑜20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灣師大許庭瑜20分7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女一級複賽

「獵英計畫」末節破功 陳芷英仍21分14籃板「雙十」但臺師12連勝臺科

瀏覽次數

780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賽前設定全力封鎖臺科大當家球星、也是連兩季得分后陳芷英,希望把她的單場得分壓低至10分內,結果她前三節只拿8分,臺師大眼看就要達標,不意末節陳芷英大爆發,單節飆13分,含2記三分彈及最後連7分,占全隊此節所得17分的大宗。

臺師「獵英計畫」雖功虧一簣,仍讓打了35分鐘的陳芷英攻下21分、14籃板,連11場、12度「雙十」,外帶2助攻、4抄截,但只讓臺科另4球員得分、合計僅21分,控衛黃雨晴10分最多,臺師則處處開花,上場12人有11得分、4人上雙,20日仍以85:42輕取臺科,在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六強複賽,快意2連勝,四強愈有譜。

這也是繼預賽75:49贏臺科後,臺師本季2連勝,乃至自101學年起至今,跨10季對戰12連勝臺科,預賽該役陳芷英拿22分,一樣占全隊的近一半。

對臺師前三節成功鎖住她,陳芷英說:「其實臺師並沒刻意或專人伺候我,只是一般防守,尤其不像預賽對臺大,臺大吳瑋茹那樣亦步亦趨緊盯著我,我擺脫得好累。」

陳芷英說,前三節所以只得8分,是因心想反正此役勝算很低,索性讓自己試著改打控衛,很多投籃機會都放掉,改傳球助攻隊友。

臺灣科大陳芷英21分14籃板。攝/大專體總

臺灣科大陳芷英21分14籃板。攝/大專體總

至於第四節又火力全開,陳芷英說:「一來落後分數太多,二來飆進1記三分球後,覺得手感不錯,因而勇於出手。」

賽前祭出「獵英計畫」,臺師教練梁嘉音說:「是因比賽輸贏之外,每一場也宜有個目標讓球員追逐,此役就以封鎖陳芷英為主軸,考驗球員的防守能耐,可惜只做好一半。」

雙方實力有差,第一節23:7,臺師早早鎖定勝局,後三節尤無懸念,最終43分成交,臺師碩二前鋒許庭瑜20分、7籃板,「苗商三劍客」廖怡婷、陳映慈、徐詩涵各14、12、11分。

出身HBL淡商,替臺大打4季UBA,含後3季都一級,畢業後考上臺師碩班的許庭瑜說,本季確定最後一年,希望有個不錯的ending,大四主控徐詩涵已考上臺師研究所,她說:「下季讀碩班是否續披戰袍未定,但與許庭瑜一樣,都盼能拿佳績畢業。」

上季臺師殺晉冠軍賽但輸世新,本季仍是大熱門之一,許庭瑜、徐詩涵心中的畢業禮大抵一樣,肯定就是拉衛冕軍世新下馬,冠軍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