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大學盧玟璇奮力跳起為球隊取得本場第一波攻擊球權。攝/呂佳璇

中興大學盧玟璇奮力跳起為球隊取得本場第一波攻擊球權。攝/呂佳璇

UBA

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

決戰至最後3.9秒 中興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82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D組預賽,今(18)日在靜宜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由地主隊靜宜大學對上國立中興大學,雙方實力相當,四節中每每交互領先,最後一分鐘,中興盧玟璇將關鍵兩罰命中,最終以1分之差拿下預賽首勝。

首節開賽,由中興吳清揚率先取分順利開張,但靜宜也不惶多讓,靠著強攻禁區連續取得罰球機會拿下4分。而中興眾射手狀態火燙,由林妙慈、盧玟璇、吳清揚接連投進三分球,第一節結束比分為15:12。

第二節開始,中興外線攻勢如雨點般持續落下,而靜宜也緊追在後,靠著小組合作在禁區拿下分數,讓比分追平至30:30。

易籃後,靜宜在隊長黃郁評外線手感良好的帶領下順利反超比分,雖中興黃妍渝以抄截暫時為球隊止血,但仍不敵靜宜團隊的攻勢。第三節結束靜宜以7分之差,55:48領先中興。

進入末節後,靜宜的進攻端當機,中興藉此機會一舉打出10:0的攻勢,靜宜隨後回神,張榕芸罰球二中一、黃郁評投進分球,助靜宜緊咬比分,在雙方來回的攻勢下,靜宜一度追平比分,在關鍵時刻,中興盧玟璇挺住巨大壓力將兩罰命中,將比分拉開成2分之差。而靜宜球員不輕言放棄,在最後3.9秒爭取站上罰球線的機會,但錯失一記罰球,未能追平比賽,讓中興最後以68:67拿下預賽首勝。

中興大學18號盧玟璇得分上雙,關鍵罰球俱中。攝/呂佳璇

中興大學18號盧玟璇得分上雙,關鍵罰球俱中。攝/呂佳璇

 

中興大學教練林志誠賽後指出「人人皆為兵」,主力球員在下半場遇到五犯的問題時,替補人員頂住壓力,才能拿下勝利。因為昨日檢錄未通過,對於中興大學來說這是「首戰」,教練對此則表示:「包含球場空間的適應,場上狀況應變速度,球員們還沒有很調適好,會在後面的比賽中,慢慢做調整。」

面對上半場攻守較凌亂的狀況,中興大學隊長嚴心妤提及中場休息時,有對隊友信心喊話以穩定士氣「大家加油!不要緊張也不要慌,好好發揮自己平常累積的實力!」面對下場比賽,隊長表示明日為休兵日,會回去將本場錯誤做檢討及調整,來迎戰下一場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