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隊長李定謀攻下11分。攝/林皓緯

北商隊長李定謀攻下11分。攝/林皓緯

UBA

男二級預賽

北商旗開得勝 力拼一級門票

瀏覽次數

808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預賽,今(28)日在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點燃戰火,由臺北商業大學出戰真理大學,北商從開賽就展現猛烈攻勢,將比分拉開,最終靠著穩定的火力輸出及固若金湯的防守,以95:44擊退真理,在預賽旗開得勝。

開賽由真理莊鈞傑的得分為比賽揭開序幕,但北商立刻展開反擊,張思遠與張翰宇聯手出擊,打出一波14:4的攻勢,隨後隊長李定謀也挺身而出命中一記三分球,迫使落後12分的真理試圖透過暫停止血,但首節打完北商依舊以28:10取得領先。

真理教練林信宏喊出暫停。攝/林皓緯

真理教練林信宏喊出暫停。攝/林皓緯

 

次節北商換上替補陣容應戰,依舊延續火力,打出一波8:0的攻勢,雖然真理的大一小將涂致棋在外線還以顏色,但可惜真理無法串連進攻,上半場結束北商擴大分差,取得32分領先優勢。

易籃後,真理掌握進攻節奏,林玴頡先靠著罰球接連拿下三分,接著何睿恩與蘇宇平雙雙在外線有所發揮,幫助球隊縮小分差。不過北商不願讓對方再越雷池一步,終場北商以51分之差帶走預賽首場勝利。

本場比賽北商共有五位球員得分上雙,其中以張思遠的17分成為全場之最。賽後隊長李定謀說:「今天採用了很多人員的替換,讓大家都能上場找手感,希望預賽這階段能以分組第一出線,並且改善上屆的缺點,期待在大學的最後一年能帶領北商拿到一級賽場的門票。」

北商教練李玉立表示,首場比賽並沒有給球員設定太多目標,主要就是適應場地及對手,無論領先對手幾分,在場上都要保持拚勁。而真理教練林信宏則說:「球隊現在都是以大一及大二的球員為主,處於重建階段,今天面對強敵,其實目標就是讓新生去挑戰高強度比賽,累積在二級賽場上的經驗。球隊的目標不單侷限在這個賽季,希望球員們的目光可以放遠,把明年當作是預賽,而後年才是複賽,等到大四才是真正的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