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第三史上最佳。攝/大專體總

義守第三史上最佳。攝/大專體總

UBA

女二級決賽

莊玉筠帶10:0強勁尾盤逆襲 義守第三隊史最佳、實踐第四

瀏覽次數

1982

大會

高雄 報導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女二級5日季軍賽,過程有如打擺子、結局則很戲劇化,打完三節仍落後3分的地主義守大學,末節強攻緊守,終場前4分鐘拉出10:0的強勁尾盤,含連2記重要三分球,單節只讓對手實踐大學拿4分,得以68:62後來居上,拿下本季最終戰,贏得第三名,也是隊史最佳。

義守預、複、決賽總戰績10勝2敗,雖未能晉前兩名,取得下季升上一級的門票,得續留二級,教練謝宗宸及球員大抵都可接受,但仍期待未來可挑戰一級,特別是實力明顯高過與賽其他6隊、且不只一個檔次的本季前兩名臺北大學、東南科大,下季都將升一級,也即109學年度二級新球季,義守都不會再對到她們,只要補強、修正得宜,義守戰力再拉抬,搶下二級前兩名,110學年度首晉一級,應不是夢。

本季後義守將畢業大四的後衛洪子茜、前鋒楊憶玲,另一大四後衛陳侑言如唸研究所,不排除再拚一季,將補進的大一新鮮人,含出身高市在地國中名校七賢,本月中將從北市滬江高中畢業的中鋒王靖淳。

滬江保住本季HBL女甲級八強,王靖淳居功不小,她也確定南返效力家鄉球隊義守,而以她的JHBL、HBL甲級豐富比賽經驗,如能適度緩和曾動過大刀的膝蓋、肌力,她的禁區攻防,肯定有助於義守。

義守既有175公分大二中鋒黃渝文,本季另補進176的大一菜鳥、前普門高中HBL二連霸成員張綵彤,高度算OK,下季王靖淳如加入,內線競爭力應可再提升,後場的莊玉筠、彭巧汶、前鋒王馨翎、董婉卿等人,也可繼續擔綱,且泰半是即戰力。

大二控衛莊玉筠說,第三名不是百分之百滿意,卻可接受,下季再拚,黃渝文說,OK啦,下季瞄準前二,挑戰一級。

莊玉筠帶10:0強勁尾盤助義守拿第三。攝/大專體總

莊玉筠帶10:0強勁尾盤助義守拿第三。攝/大專體總



教練「S哥」謝宗宸說,莊玉筠明顯有進步,尤其控球、組織能力愈強,但還可更好,下季她升大三後,經驗、成熟度愈佳,值得期待。

5日季軍賽開局實踐不錯,第一節22:19小贏,上半場義守反以38:35超前,第三節實醆靠23:17攻勢,58:55要回領先,末節義守天防守加壓,10分鐘只讓實踐拿4分,先追成58:60,洪子茜、王馨翎再各飆三分彈,洪子茜續添2分,最後莊玉筠進球關門,10:0後68:60超前,實踐中鋒邱依庭追回2分,已時不我予,雙方6分成交。

義守教練謝宗宸說,她們可用的人稍多,實踐主力撐至決勝的末節,則體力下滑,形勢因而逆轉。

義守10人得分,王馨翎5記三分球拿17分、簡嘉玟也進2枚,莊玉筠1發得7分,洪子茜9分、黃渝文8分。

實踐高嘉隃3記三分球得16分,邱依庭14分、周筱穎10分,馮品瑄6分 ,出身新北永平高中的大三後衛射手馮品瑄說,拿第四不很滿意,但也只能下季再拚。

教練謝明翰說,決勝的第四節確是體力下降,腳步跟不上,而漏太多外圍空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