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照片取自大會新聞

110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照片取自大會新聞

綜合

全大運

因應防疫升級 全大運4賽事再延

瀏覽次數

2296

受疫情升溫影響,110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主辦學校成功大學今(15)日再度召開記者會,宣布從今天中午起賽程停止進行,尚在進行中的4種運動賽事,包括羽球、橄欖球、網球及射箭確定展期。

針對行政院今天上午宣布,因應疫情嚴峻,雙北提升防疫警戒為第三級,啓動嚴格管制並加強相關措施規格,全大運發言人李俊璋說:「顧及眾多教練及選手健康安全,經校長與裁判長商量,加上請示教育部體育署之同意後,決定今天中午後的4種賽事立即展期。」

110全大運目前已完成6種類競賽,包括射擊、桌球、擊劍、跆拳道、游泳及拳擊,原定進行到18日的羽球、橄欖球、網球及射箭則是進行到一半,成大團隊今宣布4種類競賽將併同先前宣布確定延辦的89項賽事(即尚未開賽的田徑、韻律體操、競技體操、空手道、軟網、柔道、木球、角力、舉重),待疫情紓緩後擇日舉行,預計今年9月前完成辦理。

李俊璋談到賽會團隊一直有在掌握疫情最新情形,直到得知單日本土破百例的消息,校長蘇慧貞立刻召集3位裁判長,與裁判長達成共識後,忍痛做出這樣的決定。不過他也表示,後續會與教育部體育署、大專體總討論,確保參賽選手之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