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大學瞄準隊史首冠。圖/大專體總

政治大學瞄準隊史首冠。圖/大專體總

UBA

一級決賽

睽違3年洪楷傑率政大首攻蛋拚首冠 幾響禮砲敢問子威教練

瀏覽次數

1600

大會

臺北 報導

預賽:13勝2敗、排名第一                                                     
複賽:6勝1敗、排名第一                                                      
對戰健行:2勝0敗(預賽84:83、複賽88:85)                              
                                                                        
預賽落後32分起追,靠「高砲臺」張鎮衙壓哨三分彈,政大1分逆轉氣走衛冕軍健行,八強複賽壓軸、但不影響小巨蛋四強賽對戰組合的末役,又是政大、健行擔綱,這回不再絕殺逆襲,戲碼換成同質性且都大四的兩大「飆」客互砍,政大洪楷傑三分球12投中9含第四節4發飆16分、全場37分,雙寫生涯新高,健行謝亞軒14 投中8含第三節連5枚、單節6發,進帳26分,政大又小贏3分。

一時瑜亮也好、惺惺相惜也罷,這複賽罕見的ending,冥冥中注定怎麼躲、就是逃不掉,政大、健行不得不提前在四強賽王見王,洪楷傑、謝亞軒哥倆好,得再互轟一次,證明新莊體館是你較夯、移師小巨蛋換我手更熱。

總的說,107學年重組再戰一級,上兩季各獲第六、五,無緣四強的政大,本季挾預、複賽雙第一首度攻蛋,連105學年曾帶臺師在新莊體育館冠軍賽挑戰健行、功敗垂成的政大教練陳子威,都是小巨蛋初體驗,而處女秀就這麼勁爆,陳子威將再出哪招,刺激洪楷傑的手感,備受矚目。

繼104、105學年連兩季披高苑戰袍拚HBL四強決賽,睽違3年重返小巨蛋的洪楷傑,不知在有點熟又不太熟的小巨蛋籃圈會「轟幾轟」,同樣的,105學年率能仁闖晉小巨蛋四強的謝亞軒,因四強賽對南山雙腳「吃雞腿」輸球,季軍賽劇痛只打21分鐘得5分,高二學弟陳范柏彥等人跳出克高苑拿第三,飆20分的洪楷傑白搭。

106學年謝亞軒變健行菜鳥,UBA決賽始進小巨蛋,含本季他將連4季攻蛋,也即HBL、UBA共「五度五關」,小巨蛋籃圈再熟悉不過的他,相隔4年將與洪楷傑小巨蛋再對決,他飆幾球、誰會勝出,乃至僅贏球的人有機會在隔天冠軍賽後笑著離開,謝亞軒昔日能仁教練林正明惜才,屆時又將用哪招鼓勵愛將,值得觀察。

總之,尋求三連霸、近5季4冠的健行,複賽排第四,首度吊車尾攻蛋,四強賽就卯政大,空前變數,政大如破天荒單季3連勝健行,改寫104學年臺科預賽、季軍賽2連勝健行,那政大首晉冠軍賽、甚至首度封王,實至名歸。

一旦健行本季首勝政大,代表政大無緣爭王、首冠夢碎,2連勝健行白忙一場,而無論此役誰先笑,結局之殘酷,前所未有,洪楷傑肩扛重任之外,張鎮衙、李允傑的外線,涂亦含的苦工,大二上季新人王林彥廷、後衛林勵,大一雙星游艾喆、王凱裕,乃至外援丁恩迪,在一翻兩瞪眼的此役,將扮演啥角色,各方等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