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商康奕喬首節便攻得13分。攝/許甄玲

北商康奕喬首節便攻得13分。攝/許甄玲

UBA

女二級預賽

團隊四人得分上雙 地主北商收下三連勝

瀏覽次數

432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預賽 ,今(20)日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進行第三天賽事,本場地主北商以108:29擊退來訪的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取得預賽三連勝。

此役兩隊實力落差,球員皆來自科班的北商首節就開啟猛烈攻勢,康奕喬砍下13分,台北海大雖有何梓瑄投進三分球,仍以6:36落後。第二節,北商包穎薰兩記三分命中,單節得分上雙;反觀台北海大每況愈下,此節僅攻得2分,上半場結束,北商以62:8遙遙領先。

易籃後,台北海大林祖均連續得分,北商則靠著康奕喬穿針引線,康琇筑、包穎薰的出手繼續拉開分差,即便台北海大始終積極進攻,終場仍以29:108敗下陣來。

本場比賽,北商登錄名單上的12人皆有分數進帳,其中包穎薰24分為全場最高,包含4記三分球。另外,康奕喬、康琇筑皆攻下18分,鄧詠心13分,共4人得分上雙。
賽後,台北海大教練林超文提到,因為隊上都是新兵,只有一個球員是科班出身,其他則是基於興趣來參與校隊,這場比賽單純希望球員在跑動的過程中盡量減少失誤,至少把基本動作練好、該做的做好。

北商包穎薰拿下本場最高24分。攝/許甄玲

北商包穎薰拿下本場最高24分。攝/許甄玲

對於球員今天的表現,林教練打了70分:「他們上半場還是比較緊張,下半場改用盯人的方式,就比較有自信的去做進攻和防守,整體還不錯!」

本屆大專聯賽北商從公開一降到公開二,教練方竹君提到,球隊之前的防守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在備戰期間就針對速度、體能、團隊防守觀念再做精進。

明、後天將要分別面對實踐大學與真理大學,方竹君認為將會是硬仗,因此今天主要以練兵為主。這幾場比賽雖然沒有壓力,但方教練說:「如果他們能夠有一顆很漂亮的快攻,我也會感到非常開心,因為他們做到了我的要求。」

北商的球員幾乎都是HBL名校出身,方教練因此期望球隊能打出更成熟的球風:「我們從一級下來,還是要有程度在,不要說像今天很多失誤,射手也沒有投出來。」他最後提到,還是希望球隊能夠重返公開一級:「球員面對敵人的態度會比較不一樣,就是要讓他們去做對抗、拼搏,挑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