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頻頻利用轉換快攻得分。攝/林希蔚

清大頻頻利用轉換快攻得分。攝/林希蔚

UBA

女二級複賽

地主清大多人得分上雙 擊退實踐勇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494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公開二級丁組複賽,今(8)日在國立清華大學熱鬧開打。本場由地主國立清華大學對戰實踐大學,清大攻守俱佳,屢屢轉換快攻、切入上籃得分,最終國立清華大學以84:46擊敗實踐大學,笑納複賽首勝。

甫開賽,實踐率先取得球權,兩隊僵持到一分半時,才由清大郭映君協助球隊先馳得點,隨後實踐林奕瑄投進一記三分球,實踐暫時5:4領先,不過清大馬上拉出一波6:0的攻勢,第一節結束,清大取得10:5領先。第二節,實踐許若亮的三分彈將比數扳平至10:10,不過清大靠著郭映君單節攻下10分、楊舒晴拿下9分,兩人包辦第二節多數得分拉開差距,上半場結束,清大35:15持續佔有領先優勢。

第三節,實踐雖然有林祖兒跟林奕瑄的三分彈,但清大的高壓防守讓實踐陷入犯規麻煩,多次讓清大罰球得分,後段,清大許芳綺手感火燙連拿9分,第三局結束,清大61:29擴大領先,將比賽帶入末節。第四節,清大主導比賽節奏,多點開花,李芊僾、許芳綺單節都各拿下5分,清大還靠著良好默契,頻頻轉換快攻得分,終場清大以84:46的大分差奪下勝利。

清大許芳綺單場拿下20分。攝/林希蔚

清大許芳綺單場拿下20分。攝/林希蔚

賽後,清大謝文偉教練表示,可能因為一段時間沒有正式比賽,剛開賽球員還沒進入狀況,不過後面在快攻處理、防守策略上都做得非常好,整體而言,賽前預設的戰術執行得不錯。往後的比賽若是能降低非受迫性失誤,提高進攻效率,會有更好的表現,期待球員能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一步一步往上打。

清大單場拿下19分的郭映君也表示因為是複賽第一場,第一節大家較為慢熱,後段比數拉開的關鍵是三分球跟轉換快攻,希望透過這場比賽,團隊能調整到最佳狀態。

實踐吳欣穎教練認為,今日球員整體表現未達到預期要求,流暢度不佳,基本的卡位、籃板、衝搶都沒做到位,希望球員在接下來的比賽能把這些點做得更確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