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大學3號林政偉在網前面對兩人攔網的一記精彩扣殺。

中原大學3號林政偉在網前面對兩人攔網的一記精彩扣殺。

UVL

男一級複賽

重整再出發 中原退清大拿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1709

大會

彰化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一級賽事,6日複賽的第四場比賽由去年的亞軍得主中原大學出戰清華大學,中原大學在第一輪表現並不理想以三勝兩敗的成績作收。不過經過了兩個月的調整,複賽的首役就傳出捷報,直落三(25:10、25:22、25:20)擊敗清華大學,拿下複賽的第一場勝利。

首局前半段,兩隊都在拉鋸,一直到中原大學的明星球員洪熙鈞一記漂亮的斜角扣殺,殺出氣勢,並一舉把比分拉大到12:8四分差距,此後中原不斷發動快攻而且順利得分,在一面倒的情況下以25:10收下第一局。

第二局一開始中原陷入失誤麻煩,一度以8:8跟清大打成平手,此時中原大學的黃文彥一記斜角扣殺後隨即再送上一記成功的攔網,比數來到11:9,而清大方面則是一路緊咬,第二局沒讓比分落後大於三分,並在中原的局末點發出一記漂亮的壓線球,讓比分來到22:24,但可惜最後還是無力回天,以22:25輸掉第二局。

第三局,中原挾著2:0的絕對優勢,在進攻端上打得更為積極,但清大也改變打法,以小球戰略為主,過程中也出現了不少擦網的lucky ball,一度擾亂了中原的節奏,不過中原最終還是穩住陣腳,以25:20驚險收下第三局,直落三贏得比賽。

中原在第三局遭遇清大的頑強抵抗,陳克舟教練坦言「清大雖然改變打法,運氣也站在他們那邊,但自己的球員在第三局防守不夠積極才是陷入苦戰的原因。」去年奪得亞軍的中原大學,今年依舊是四強熱門,對於今年的目標,陳教練直言目標就是晉級四強,也期許大一、大二的球員能夠吸取預賽的經驗,並帶到決賽去,幫助球隊取得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