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左)及富邦人壽經營企劃處副總經理廖俊禎(右)共同展示今年UBA造型冠軍獎盃及冠軍帽。攝/大專體總

教育部體育署署長張少熙(左)及富邦人壽經營企劃處副總經理廖俊禎(右)共同展示今年UBA造型冠軍獎盃及冠軍帽。攝/大專體總

UBA

一級決賽

大專籃球聯賽 3/20-21決戰小巨蛋

瀏覽次數

3093

大會

臺北 報導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3月20、21日將於台北小巨蛋火熱開戰,在遵循防疫準則之下,闊別一年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大專體總力邀全方位藝人Lulu黃路梓茵合拍宣傳片《我要看的 就是UBA Final》,展現UBA決賽的熱鬧氛圍嗨翻週末,見證大專籃球最強王者出爐!

UBA從季初「安心看球、安心打球」的方向努力做起,全季在教育部體育署的指導下落實防疫,賽事期間依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訂定的相關規範與秋冬專案做調整,加上球隊與球迷們的體諒與配合,大家共同攜手迎來闊別一年的大專籃球盛事,本次決賽開放球迷一同進場見證冠軍誕生,格外不易。大專體總溫馨提醒,進場觀賽需全程佩戴口罩、配合消毒,入場時需配合場館使用實聯(名)制登記,可把握時間事先申請臺北隨行碼myCode、台北通QRCode隨行碼或攜帶身分證三擇一,屆時入場更快速方便。

冠名贊助商富邦人壽總經理陳俊伴表示,富邦人壽長期支持國內學生籃球運動發展,連續五年與大專體總合作,積極強化UBA賽事深度與行銷廣度,儘管近兩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在各界努力下,本屆賽事仍成功前進小巨蛋,持續打造年輕球員們能勇敢逐夢的最高籃球殿堂,期待再現全民「決賽攻蛋熱潮」,也邀請球迷們,一起進場替選手打氣、替富邦人壽UBA賽事喝采。

決賽兩天賽事各分上、下半場(10點、12點/17點、19點)場次供索票,當日兩場次間清場進行全場大消毒,每場次賽前一小時開放球迷進場。20日四場賽事依序為10點女子四強賽由世新大學對上佛光大學、12點男子四強賽政治大學與健行科大碰頭、17點女子四強賽文化大學對戰臺灣師大、19點男子四強賽世新大學對決義守大學;21日上半場進行女、男子組季軍賽,下半場為冠軍賽重頭戲。

在預賽完成落後32分史詩級大逆轉的政治大學,以13勝2敗成為預賽第一,且複賽再以6勝1敗、第一種子晉級決賽,創下校史首闖一級4強紀錄,全隊目標就是瞄準首座UBA冠軍,四強賽將對上尋求三連霸與五年內4度封王的衛冕軍健行科大,雙方本季交手兩次,都由政大勝出,但平均分差只有2分!健行在複賽2連敗後拉出3連勝,以第4名闖進決賽,也延續104學年度起,連6季晉級四強紀錄。

義守大學繼107學年度之後再度殺進臺北小巨蛋,複賽前端開出三連勝令人驚艷,尤其以「冬瓜」陣容在延長賽以1分差險勝決賽四強賽對手、擁有絕對身高


優勢的世新大學激出團隊信心;而世新大學男籃隊上季第六,本季寫校史新猷
以複賽第2晉級,預賽、複賽面對政治大學分別以85:80與83:78勝出,複賽該役更在落後17分的劣勢中逆轉勝,具有挑戰冠軍實力。本屆世新大學男、女籃更攜手晉級四強,有望拚搶男女雙冠的難得紀錄。

女籃四強賽的第一場就話題十足,上屆在四強賽上演轟動「OT3」三度延長的世新大學與佛光大學要再度碰頭,該場當時還刷新女籃網路直播觀賽紀錄!世新女籃本屆頂著預賽、複賽共16勝全勝戰績的后者光環,強勢挑戰隊史首次二連霸;佛光大學107學年度搶下隊史首冠後,上屆遭世新拉下,本屆重整旗鼓再出發。

擁有UBA女籃史上最多19冠的文化大學,107、108學年度都與冠軍錯過,109學年度準備拚搶隊史第20冠!本屆從預賽、複賽共16場賽事,只吞過兩敗,都敗給世新大學,四強賽要對上目前對戰暫居下風的臺灣師大。臺灣師大女籃107學年度僅1分差敗給佛光無緣冠軍戰,最終拿下第四名,108學年則無緣四強,本季補強後睽違一屆重返小巨蛋,以複賽第3晉級,曾在100至102學年度撂下三連霸的臺師大,實力也難以忽視。

富邦人壽自106學年度起,都為男、女一級冠軍特製一座獨一無二、以樂高製成的「樂高熊」獎盃,本屆將延續頒贈,而每位冠軍隊成員也將戴上大專體總與New Era全球限量聯名的冠軍帽款,極具珍藏價值。

未能親自到場觀賽的球迷,歡迎透過賽事直播鎖定精彩賽事,電視轉播將由MOMOTV(75台)與民視第一台(151台)聯合播出,其中MOMOTV為4K高畫質;網路直播鎖定LINE TODAY,MOD設有UBA專區,Hami Video提供LIVE的4D全視角體驗, YouTube SSUtv提供即時Highlight與賽後立即重播。今年更在本會曾慶裕秘書長擔任FISU執行委員之職,成功爭取到男、女兩場冠軍戰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的OTT 平台「FISUtv」推出英語轉播,服務臺灣地區以外的海外球迷,讓國際上更多人看見臺灣的防疫成果。

UBA決賽本週末登場,八隊選手宣誓爭搶冠軍獎盃。攝/大專體總

UBA決賽本週末登場,八隊選手宣誓爭搶冠軍獎盃。攝/大專體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