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直落三收下勝利。攝/林希蔚

東華直落三收下勝利。攝/林希蔚

UVL

女二級預賽

東華發揮實力 直落三收下預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762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B組預賽,今(8)日於國立清華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此役由國立東華大學出戰義守大學,兩隊在賽前皆為一勝一敗的成績,最終東華在攻守兩端發揮實力,以直落三(25:13、25:18、25:13)抱走第二勝。

第一局前段,雙方皆還在熱機找狀態,失誤較多。東華楊詠茹在前排的直線攻擊與攔網幫助分數入帳,而義守的失誤也讓分差漸漸擴大。首局結束,東華率先以25:13收下一局。

第二局,東華自前段便保有領先,不過義守一度將差距縮小到兩分,但由於東華的攻擊穩定輸出,在後段還是將優勢擴大,以25:18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開始,兩隊便多球來回,義守羅恩瑞、劉昶妘的雙人攔網、東華陳諪的斜線攻擊都讓比數緊咬,直到中段東華拉了一波9:0的攻勢奠定勝基。終場,東華以25:13抱走勝利。

義守劉昶妘直線攻擊得分。攝/林希蔚

義守劉昶妘直線攻擊得分。攝/林希蔚

賽後,東華教練陳建穎表示,昨天第二場比賽輸球後有與球員講述心態上的問題,認為球員們在今天這兩場比賽能把平常在學校練習的狀況好好打出來就好,而本場比賽最主要是有讓練習的表現穩定發揮,因此取得勝利。另外,他也提到今天有開始嘗試多用「切」的戰術,這樣的改變成功牽制對手的攔網,達到不錯的效果。

東華隊長林翊卉則提到,團隊練習時較不穩定的接發球在今天有不錯的發揮,整體表現有達到預期。

義守教練黃偉翔指出,球員們在一開局有太過於放鬆的情形,也許是因為壓力的緣故,沒辦法調適、克服,導致在前段失誤較多。黃教練也分享到,他不斷與球員提醒「信心、企圖心、鬥志」的重要性,由於球隊較欠缺以上心態,以致於無法在比賽時讓該有的實力發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