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賽門票爭奪戰 北商直落二勝世新。攝/王騰毅

全國賽門票爭奪戰 北商直落二勝世新。攝/王騰毅

UVL

一般女複賽

全國賽門票爭奪戰 北商直落二勝世新

瀏覽次數

2481

108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生組複賽WnS組,今(14)日持續在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二日賽事,本日第六場比賽由世新大學交手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兩隊賽前戰績皆為二勝二敗,勝出的一方將以分組第三直接晉級全國賽,落敗的一方得與二勝三敗的輔仁大學比得失分率,才能決定WnS組的最後一張全國賽門票,究竟由哪一隊獲得。這場關鍵的比賽北商藉由較兇猛的前排攻擊,以2:0(25:23、25:18)直落二擊敗世新,前進全國賽。

首局開賽,世新靠著曾以馨連續發球得分,取得領先,但北商在1:6落後時急起直追,在陳亞芳強攻帶領下,反打一波7:2的攻勢將比分扳成8:8平手,後續兩隊陷入膠著,共計八次戰成平手,可見賽況之緊繃,21:21時,北商才靠著四記網前攻擊取得上風,艱辛拿下第一局,比數25:23。

第二局前段兩隊仍持續拉鋸,但5:5時北商加強攻勢變化性,強攻與吊球交互使用,拉出一波5:0攻勢,而北商就此一去不回頭,掌握第二局優勢,最終以25:18連下兩局,擊敗世新,以小組第三之姿出線。而落敗的世新和戰績同為兩勝三敗的輔大進行得失分率比較後,輔大以0.938優於世新的0.867,取得最後一張全國賽門票,世新則名列小組第五無緣晉級。

本場比賽兩隊一度陷入僵局,但北商在第二局進攻把握度提高才逐漸拉開比分,對此北商教練鄭世賢說:「由於昨天比賽結束後,我們的舉球員受傷,所以今天第一場對輔大的時候球員磨合不佳,這一場算是比較習慣之後,後段進攻才比較順。」對於七月即將到來的全國賽,鄭世賢說這個階段球隊的缺點在於接發球的站位與球員默契不佳,導致常發生讓球的情況,以及發球失誤較多,「發球與接發球這兩個部分,將會是我們之後半個月要改進的重點項目,如果能改正才能在全國賽有好表現。」

北商邱盈媗擔任主攻手頻頻取分,帶領球隊前進全國賽。攝/王騰毅

北商邱盈媗擔任主攻手頻頻取分,帶領球隊前進全國賽。攝/王騰毅

北商隊長邱盈媗賽後認為,這場比賽獲勝關鍵是球員的心態轉變,她說:「前幾場比賽大家太想贏球,反而綁手綁腳發揮不佳,這場關鍵比賽大家放開打,所以打得比較順,也成功贏下比賽。」

一般女複賽WnS組賽程在本週末畫下句點,晉級的四支球隊依序是國立臺灣大學、亞洲大學、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輔仁大學。全國16強賽將於7月5日至7月8日,於國立中央大學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