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方互有攻勢。攝/蔡昀辰

雙方互有攻勢。攝/蔡昀辰

UBA

男二級預賽

黎明捍衛主場 三分雨迎接四連勝

瀏覽次數

600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B組預賽,今(30)日於黎明技術學院體育館展開最終日的賽程。本日末役由地主黎明技術學院出戰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黎明今日全員皆兵,六位球員得分上雙,且整場比賽共繳出15顆三分球,儘管北商奮力抵抗,終場仍以125:57落敗,黎明順利收下第四勝。


甫開賽,黎明王晟霖上籃得分帶領球隊率先破蛋,而北商張思遠也立即回敬兩分球,雙方你來我往、互有攻勢。緊接黎明曾文揚一記三分球鼓舞隊伍士氣,帶動球隊積極進攻,使比分逐漸拉開,第一節就以27:14領先北商。


次節,北商積極尋求出手機會,林煒淳三分彈試圖吹起反攻號角,無奈幾次傳球失誤遭到黎明抄截,仍無法改變戰局。加上黎明簡士凱連續三顆3分球,第二節黎明就以60:34領先作收。


易籃後,黎明擋不住火燙手感,在主場下起三分雨。外籍生阿克特率先開張,李承恩、邱家正、簡士凱隨即跟上。其中簡士凱全場八記3分球的好表現,單場豪取29分。最終,黎明以125:57收下預賽第四勝,北商則吞下第三敗。

黎明簡士凱單場貢獻29分。攝/蔡昀辰

黎明簡士凱單場貢獻29分。攝/蔡昀辰

賽後,黎明教練吳建龍說:「很重視今天的比賽,所以想把最好的表現發揮出來。」同時也提到北商陣中有許多球員來自高中甲組,因此賽前也有所警惕。而提及下階段比賽的調整,則以加強防守端、提高罰球命中率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