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余峻弘為外線得分主力。攝/許甄玲

東吳余峻弘為外線得分主力。攝/許甄玲

UBA

一般男分排

東吳關鍵一役擊退警專 力拼進軍全國決賽

瀏覽次數

137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今(28)日於國立臺北科技大學進行一般男生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本場由東吳大學對戰臺灣警察專科學校,賽前兩隊在本階段戰績皆為1勝1負,今日的勝出的隊伍才有機會晉級全國決賽。此役雙方在首節不分軒輊,直到東吳在上半場結束後將比數拉開至雙位數,並一路領先,終場東吳就以73:52拿下勝利。

甫開賽,東吳首先打出一波7:0攻勢,警專後來居上,靠著快攻及吳俊昇三分球,將比數追至一分差。暫停過後,東吳余峻弘、薛威豪各進一記三分球,首節結束,東吳以20:18暫時領先。第二節,警專把握罰球機會並發動快攻,取得超前,東吳連忙喊出暫停,後來順利帶起攻勢,連下8分,防守端也坐收成效,東吳以42:30的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籃後,警專趙璇、劉子誠接連殺入禁區,攻下6分,東吳則在中距離有所發揮,接連跳投取分,警專後陷入亂流,屢次傳球失誤,交出球權,第四節甚至只拿下7分。東吳進攻端則有余峻弘、彭冠杰在外線積極出手,場上五人也皆有分數進帳,終場便以73:52收下本階段第二勝,若明天擊敗台灣師大,即能進軍全國決賽。

東吳薛威豪三分球助隊取得領先。攝/許甄玲

東吳薛威豪三分球助隊取得領先。攝/許甄玲

賽後,東吳教練東方介德說道:「我覺得非常開心,希望明天能夠贏球取得最後一張門票。」至於本場贏球的關鍵,東方介德解釋:「我們的板凳深度還不錯,替補球員上來都能有所發揮,有幾個前兩場沒上場,我就重用他們。如果雙方的主力戰將都沒有力量,而且表現不佳的時候,要勇於嘗試,給一些替補的機會,於是我大膽採用,也收到一些效果。第三節我們拉到十分的領先,對信心上是滿大的幫助,另外,主力也有時間調整。」

對於明天關鍵一役,東方介德表示自己也想好了一些對策:「我們有身高的優勢,可以打點。希望我們穩定發揮,如果情緒掌控的好,我們很有機會取勝!」

雖然今日吞下敗仗,警專教練李明泰卻認為球員們的表現還算不錯,他說:「因為今天只來了9位同學,有3個主力在消防訓練基地,沒辦法參加比賽,但今天這9位比我預期的還算不錯,我們的防守是進步的。」

李明泰也提到,由於今年隊上主力都是一年級為主,他期待明年將大有可為,他表示:「我把希望擺在明年,很難得這批的程度還算不錯。防守還算可以,回去還要再改進跑位和失誤的部分,(全國決賽)是我的期待也是大家的期待,我們再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