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林昱伶今日表現受到教練讚揚。攝/羅新雅

世新林昱伶今日表現受到教練讚揚。攝/羅新雅

UBA

一般女預賽

宜大要命失誤錯失逆轉良機 世新46:44驚險收下首勝

瀏覽次數

1367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女子一般組北二區B組預賽,今(20)日在大同大學展開第一天的賽事。第一場比賽由世新大學迎戰國立宜蘭大學,世新靠著穩定的得分火力一路領先,第四節宜大多次外線跳投得手一度將比分追平,可惜最後一波進攻出現發球失誤,讓世新穩穩上籃得手奠定此場比賽勝利,終場世新以46:44收下預賽第一勝。

甫開賽,雙方皆出現多次失誤,進攻也還在尋找準心,次節世新進攻逐漸甦醒,打出一波6:0的攻勢逼得宜大喊出暫停,回到場上雖找回節奏,仍止不住世新的攻勢,鍾昀珈、劉芝君一次快攻連線,把團隊氣勢帶上高潮,宜大再喊暫停,可惜還是未能縮小比分差距,中場22:12落後世新。

易籃後,世新依舊保持穩定手感,宜大靠著何欣庭、賴瑋珊接連投進三分球咬住比分,不讓分差持續擴大,世新帶著9分領先進入決勝節。

第四節宜大多次快攻得手還得到進算加罰的機會,可惜未能把握罰球一舉逆轉。反觀世新靠著彭綺盈三分命中及黃琦的快攻再度拉至10分差,此時宜大張以柔率隊吹起反攻號角,打出一波8:0的攻勢,逼得世新急喊暫停,隨後世新發生犯規將宜大送上罰球線,宜大賴瑋珊穩穩罰進將比數追平,可惜讀秒階段宜大發生發球失誤,世新吳孟涵最後快攻得手,以46:44驚險收下此場比賽勝利。

宜大張以柔率隊吹起反攻號角。攝/羅新雅

宜大張以柔率隊吹起反攻號角。攝/羅新雅

賽後世新教練周育霖提到,面對主力得分手畢業,加上陣中多為新面孔,今年希望大家可以開心打球,享受比賽。此外,周育霖也提醒球員們:「我們已經沒有可以獨得20分的人了,要以團隊戰為主,這個空就要靠大家一起補起來。」世新今天的表現也確實收到了好效果,令教練十分滿意。世新陣中的「竹竿」林昱伶今日也受到教練的讚揚:「她雖然沒有得很多分,但在防守上作為球隊最後一道防線幫助球隊許多,如果沒有她應該會很辛苦。」周教練也提到,失誤的調整及防守日後都需要再做修正。

雖然未能贏得比賽,宜大教練王皇凱不忘稱讚球員們,就算處於落後也沒有放棄。而談到最後的發球失誤,「是我要求球員們做一個三分絕殺,雖然失敗了但球員們的精神及態度還是值得鼓勵。」雖然球隊才成軍第二年,但王教練期許球員們可以慢慢調整步調,突破自己去爭取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