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團隊氣氛佳,笑納預賽二連勝。攝/胡凱婷

輔大團隊氣氛佳,笑納預賽二連勝。攝/胡凱婷

UVL

一般女預賽

團隊串起多元攻勢 輔大退南應收預賽二連勝

瀏覽次數

586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F組預賽今(23)於文藻外語大學開啟首日賽程,第五場賽事由去年拿下第七名的天主教輔仁大學對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兩隊皆在前場賽事分別取得一勝。此役雙方互不相讓激戰至第四局,最終輔大以3:1(27:25、25:17、22:25、25:15)力壓南應,順利取得預賽二連勝。

首局南應主攻手張庭瑄勢不可擋,多次斜線進攻得手,搭配隊長陳苡汶中路長線取分;而輔大則以主攻手劉彥宜與彭毓芸為首,要回分數,但礙於中段接發球遭到破壞,僅保持微幅領先無法拉開比數,後段南應在許子嫻與倪禾秦夾擊下,反超比分來到局點,不過輔大在關鍵時刻回穩,靠著長人吳欣穎與朱天音的精采的網前壓迫與發球加壓,連續救下3個局點,最終有驚無險以27:25率先搶下第一局。

第二局輔大轉換進攻節奏,以強擊短吊夾雜破壞南應防守站位,在攔網上也發揮身材優勢,由吳欣穎與謝羽晴封鎖中路,而南應在進攻端配合出現亂流,暫停過後仍無法有效調整狀態。末段輔大趁勝追擊,連取7分令南應無力追趕,最後以25:17再度拿下一局,取得聽牌優勢。其中輔大五名攻擊手含舉球員皆有得分進帳。

第三局初輔大攻擊火力穩定,小幅領先,而南應為接發球所苦,主力攻擊手也因攔網壓制導致發揮受限,但南應中間手倪禾秦挺身而出盡力追趕分數,後段輔大防守配合出現問題,南應吹起反攻號角,透過舉球員江雅欣偷襲與許子嫻巧妙吊長球成功超前比數,以22:25改寫戰局,將戰線延長。

第四局輔大重整旗鼓,由隊長身兼自由球員的翁云修鞏固後排防守串聯前排進攻,延續先前打吊結合的多元攻勢,雙方比分來到13:8,中段副攻手楊捷心更不受暫停影響,連續發出三記Ace球帶動球隊士氣,而南應整體節奏被打亂,雖有張庭瑄扛起進攻重任,仍不敵氣勢如虹的輔大,比賽最終由輔大以25:15收下本場比賽勝利,笑納預賽二連勝。

南應面對強勁對手放手一搏,全力應戰。攝/胡凱婷

南應面對強勁對手放手一搏,全力應戰。攝/胡凱婷

 

賽後輔大教練陳儷勻表示,球員們在攔網與發球的戰術執行上可圈可點,也提及球隊賽前活動多,經常東奔西走約友誼賽累積經驗,今日賽事結束後首先要好好犒賞球員們。放眼今年賽季,「力拼八強!」她堅定說道,期待有強大校友後盾的背後支持,球員們也能持續成長,爭取好成績。

輔大隊長翁云修認為今日球員表現超出預期,雖面臨陌生場地的適應問題與位置的調動仍有不錯表現,而專注度下降導致失誤增加可能是第三局未能拿下的主因,未來在防守與接發球的穩定度上還需要持續調整。作為去年第七名陣容班底之一的她,也期許最後一年可以放手一搏,力拼闖進八強作為畢業禮物。

「有打出我們的水準。」,南應教練方宏展賽後說道。談及明日最後一場賽事將對上地主文藻外語大學,他強調,先發選手多帶傷在身,今日賽後的放鬆與心態調整是重點。而目前陣中球員多應屆畢業學姊,明年將面臨換血,方教練也期許球隊在學姐的帶領下,這一年不留遺憾。

南應陣中大學姐張庭瑄去年因腳傷導致賽季提早報銷,今年選擇延畢續留球隊,不僅為彌補去年遺憾,也想陪學妹們再拚一年。回顧整場賽事,她十分肯定隊友的表現,面對有身高優勢的勁旅輔大,賽前的調整有收到效果。雖然遺憾吞下敗仗,但張庭瑄認為,以挑戰者之姿面對對手的球員們,已經打出不錯的內容,她也勉勵學妹「享受比賽,把自己最好的實力拿出來」,能走多遠是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