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醫合力退中教大。攝/簡少彤

中山醫合力退中教大。攝/簡少彤

UVL

一般男預賽

聲音士氣成關鍵 中山醫炮火猛烈勝中教大

瀏覽次數

970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M組預賽,今(16)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舉行。本場賽事由中山醫學大學對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中山醫為去年一般男子組的季軍,本場賽事在當家舉球員張孟哲搭配主力大砲手陳憲緯的帶領下以3:1(25:23、23:25、25:22、25:13)擊敗中教大,笑納預賽第二勝。

開局中山醫陳憲緯就以一記ACE和重扣連續得分,中教大以李多田的單人攔網要回球權。比賽中段雙方緊咬比數,在中山醫陳憲緯的後排扣殺後打出進攻氣勢,讓原本領先的中教大發生連續失誤,必須喊出暫停。但最終中山醫仍然以張孟哲搭配陳憲緯的默契進攻,25:23搶下第一局。

次局,中教大在調整過後以多記雙人籃網與攻擊手鄭茗嘉的猛烈攻勢下,取得暫時領先。中山醫多點開花,靠著前排攻擊急起直追。但進攻節奏依然掌握在中教大手上,中山醫在暫停過後,仍被中教大吳辰瑋吊球過網,以25:23扳平戰局。

第三局中山醫透過喊聲提升士氣,陳憲緯假動作虛攻再加上招牌直線重扣,開局打出一波4:0的氣勢。但中教大展現拚勁,靠著吳辰瑋的ACE和防守追平比分,賽末,中教大進攻球權被中山醫雙人攔網擋下,中教大葉秉豐撲身救球,試圖調整進攻節奏,但仍被中山醫陳憲緯掌握機會以一記扣球進入賽點。最終中山醫以防守再次取分,成功25:22拿下勝利。

第四節中山醫再次調整進攻策略,張孟哲搭配各攻擊手的靈活攻勢讓中教大毫無招架之力,縱使有簡立昇得分止血,但仍止不住中山醫的發燙手感。最終以陳憲緯的一記前排攻擊結束本局,中山醫以25:13收下本場賽事的勝利。

中山醫陳憲緯重扣助隊伍獲勝。攝/簡少彤

中山醫陳憲緯重扣助隊伍獲勝。攝/簡少彤

中山醫教練張怡潔表示,聲音士氣是今天的獲勝關鍵。「我們不是氣氛沉悶的球隊,聲音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第一節打的有些被壓制,暫停時,我們不停提醒球員喊聲的重要性。」而談到今年目標,教練笑著表示和去年一樣,要帶著球隊打進全國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