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明廖振凱攻下全場最高16分。攝/林宜臻

德明廖振凱攻下全場最高16分。攝/林宜臻

UBA

一般男分排

先發包辦全隊得分 德明收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3016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分區排名賽,今(9)日於臺灣科技大學第二天賽事,由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出戰明志科技大學,德明開局就展現強大企圖心一路壓制對手明志科大,靠先發五人合力包辦球隊所有分數,其中三人得分上雙,且團隊拼勁也一直延續到終場,最終以52:39拿下複賽首勝。

甫開賽,雖然明志率先取得球權,但德明團隊積極防守,頻讓對手失誤,開局打出一波15:0的得分高潮,其中包含廖振凱、鍾盛安、劉浩宇合力送出四記三分彈,迫使明志教練喊出暫停,回來後情況稍微好轉,但明志還是雙位數落後,德明以20:8領先明志;次節,明志展現團隊默契,更是讓對手多次賠上犯規,也讓德明本節比分只壓在個位數,不過明志罰球也沒有把握的太好,讓德明依然握有領先,29:21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德明又打出一波9:0攻勢,團隊防守也更加積極,單節僅讓明志拿下6分;決勝節,一路壓著明志打的德明,依然有較多出手次數,但明志也沒因此鬆懈,王乙鵬和胡曜倉搶投三分為球隊止血,團隊也奮力拚到最後一刻,但為時已晚,終場德明以52:39帶走勝利。

德明鍾盛安拿11分全隊第二高。攝/林宜臻

德明鍾盛安拿11分全隊第二高。攝/林宜臻

德明教練張宏明認為,雖然本日贏球,但球員們打得很慌亂,其中問題也出在新舊球員銜接的部分,板凳球員和場上球員連結不起來,不過教練也談到,下一場球賽會希望多給板凳球員上場的機會,以磨合新舊球員的默契。

拿下全場最高分的德明球員廖振凱認為今天團隊球的流動不太好,且自己有幾球為較不合理的出手,球隊在防守的部分也沒有交代的很清楚,他也希望球隊在下一場比賽可以先將球的流動做好,因為今天球隊多為個人單打得分,再加上對手一開始狀態不是很好,才能順利贏下這場比賽。

明志教練王學中談到,基本上今天整體表現都不是很理想,進攻的流暢性不夠好,失誤也較多,最後希望未來能再加強整體戰力,小組的配合也能夠多一些,之後再來挑戰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