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周世加在防守端與進攻端皆有不俗的表現。攝/陳彥希

北大周世加在防守端與進攻端皆有不俗的表現。攝/陳彥希

UBA

男二級預賽

周世加攜手李皓暐 北大笑納開季二連勝

瀏覽次數

705

111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公開二級北一區A組,今 (30) 日在臺灣科技大學展開第二天的賽事,由臺北大學對上城市科技大學。北大陣中的大四學長李皓暐手感火熱全場狂轟28分,同為大四生的周世加得分也上看21分,兩人攜手幫助北大終局以94:57笑納開賽二連勝。

甫開賽,雙方你來我往,戰況陷入膠著。北大球員李皓暐一上場便找到手感,單節打出17分的好成績。城市科大則多點開花,第一節以26:21作收。次節開局時雙方得分依舊不分軒輊,北大李皓暐持續揮發火燙手感,城市科大逐漸無力招架,北大帶著十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籃後,北大一慣的快速球風使城市科大頻頻出現失誤,並有效限制住其得分,使得兩隊比分差距持續增加。末節,北大持續砲火猛攻,一度在體育館下起三分雨,連續三顆三分球帶走比賽的勝利,最終以94:57取得預賽第二勝。

北大李皓暐手感火燙全場攻下28分。攝/陳彥希

北大李皓暐手感火燙全場攻下28分。攝/陳彥希

 

賽後城市科大教練傅姿伶表示:「比起追求比賽的勝利,我更在意選手在球場上的態度,只要認真對待每一顆球,就是好球。」城市科大陣中的選手在高中時多為一般生,因此與其他二級學校的選手來說強度仍有落差,再加上隊上今年有許多新生,還在適應大學的比賽強度,因此最近幾場比賽經常都是前兩節與其他球隊不分軒輊,但到了第三節後逐漸被拉開差距。不過,教練也嘉許今日隊上的表現,雖然比分仍舊與對手有差距,但大家非但士氣沒有被影響,更是非常投入與享受比賽。

另一方面,北大今天可以說是全員皆兵,多人都有得分表現。北大選手曾家樂說:「今天比賽主要是以防守帶動進攻,希望能從防守做起,目標是將對手得分控制在單節15分以內。」而提到隊上今天有出色表現的隊友,他也謙虛地表示自己不是將戰術執行的最確實的。他認為周世加在進攻與防守上都很到位,李皓暐則是開賽初節手迅速掌握手感。帶動隊友更快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