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大蔡博鈞大一就擔任先發。攝/游翔任

宜大蔡博鈞大一就擔任先發。攝/游翔任

UVL

一般男預賽

宜大攻守穩定 直落三輕取陸專

瀏覽次數

633

112學年度UVL大專排球一般男子組L組預賽,今(4)日於國立宜蘭大學進行,由陸軍專科學校出戰上午剛拿下預賽首勝的國立宜蘭大學。宜大發揮穩定,最終以3:0(25:18、25:22、25:12)直落三擊敗陸軍專校,取得預賽第二勝。

開局,宜大就展現強大企圖心,靠著于秉均一記扣球與蔡博鈞攔網,將比數拉至7:2,陸專也不遑多讓,甘承恩、潘子駿、陳仲軒接連跳出,串連進攻給予回擊拉鋸,可惜局末陸專失誤過多,讓穩定發揮的宜大以25:18拿下首局。

次局,陸專率先掌握節奏,隊長陳仲軒發起攻勢,打出一波連續得分的小高潮。而宜大則靠蔡博鈞前排攻擊重扣回擊止血,比分持續僵持不下,關鍵時刻宜大換上田聖祈舉球,以25:22拿下,率先聽牌。

末局,陸專背水一戰,球員彼此喊話,維持氣勢,宜大則是多點開花,即使教練喊暫停,仍無法止住宜大攻勢,最終宜大以25:12奪得此場勝利。

陸專甘承恩對自己該場表現不滿意。攝/游翔任

陸專甘承恩對自己該場表現不滿意。攝/游翔任

賽後宜大教練陳瑞福說:「下午的攻擊方有比較穩定,失誤也有控制,狀態比早上好,而第二局的變陣也幫助球隊整體氣勢更上一層。」陳瑞福賽後提醒球員,務必要相信教練的調度。

宜大球員黃子宸表示雖然下午狀況較佳,但接發球及攔網需再加強,對於陸專的發球,覺得頗有威脅性,是前兩局打得較辛苦的主因。

陸專教練林宜正說:「前兩局的表現,給予球員肯定,第三局分數較低的原因,源自球員心態層面。」賽後特別點名隊長陳仲軒,在本日的攻擊手段很多元,期許球員面對逆境可以用更好的心態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