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分區賽3連勝、預賽5連勝合計8連勝輕取分區第一

義守分區賽3連勝、預賽5連勝合計8連勝輕取分區第一

UBA

一般男分排

義守三分雨8連勝分區第一決賽拚首冠,高師輔英高科大依序相陪

瀏覽次數

2742

高雄 報導

沒有意外、懸念,開局10:0、第一節28:6,地主義守大學早早把勝利擺口袋,最終73:54擊敗高師大,分區賽3連勝、連結預賽5連勝、合計8連勝,輕鬆拿到108學年度UBA富邦人壽大專籃賽男一般組第五區第一,高師大7連勝中斷退居第二,但無損隊史第一張決賽門票,兩隊與三、四名輔英科大、高雄科大,都已取得下月8日在台中僑光科大進行的全國16強決賽資格。                                   
                                                                 
依決賽賽制,義守第一輪將對他區的分區第四名,贏球即晉八強,勝算理應較高,出身HBL台中后綜高中的大二主控林靖凱說,雖是隊史首晉決賽,但不會只想贏一場晉八就好,目標肯定要是冠軍,此役他續有助攻外帶7分。                                                
                                                                 
大四前鋒郭軒佑是全隊唯一本季後將畢業球員,他說,自己的最後一年UBA,當然想拚個第一,開心結束大學生涯,顏竹勝、薛閔文雖也有信心,但寧可較保守表示,避免自我壓力太大,先求晉四強,再拚準決賽、決賽最後兩戰,                                           
                                                                 
義守實力略勝一籌,連兩戰輪值負責調度的教練之一呂威霆,續讓12人輪番上陣,全都得分,共飆11記三分球,大一菜鳥前鋒陳倪嵩堯及許瀚承各2記各拿14、10分,大一後衛射手劉以道3枚,但他不甚滿意自己的準頭,因遲遲找不到手感及出手節奏,陳柏豪7分、施仁聖6分、郭軒佑及王書府各5分。                                          
                                                                 
高師大頭號戰將謝安朋22分,雙方之冠,第二節雖次第回穩,與義守各拿14分,後兩節再添34分,甚至比義守多得3分,仍因首節失血太多,而無力平反,最終輸19分。                                     
                                                                 
女教練施孟潔說,開局就0:10被打悶、第一節落後22分,追上的難度太高,李宥橙拿8分,曾子倫、黃暐傑各6分,曾子倫說,調整後決賽再拚。
   

高師大7連勝中斷居第二但無損隊史第一張決賽門票

高師大7連勝中斷居第二但無損隊史第一張決賽門票

             

                                                          

季軍賽輔英科大73:52勝高雄科大,分列三、四名,第五名賽正修科大靠第三節的21:8攻勢,擴大上半場34:30僅小贏優勢,最終70:62擊敗高雄大學,各排五、六名,但兩隊都無緣決賽。正修大四第一得分手陳建宏3記三分球拿22分,含第一節10分、許郡祐2發三分砲拿14分,高雄大學陳彥錞13分、蔡呈彰2記三分彈得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