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科攻擊,直落三取勝。攝/鍾人馨

虎科攻擊,直落三取勝。攝/鍾人馨

UVL

女二級預賽

虎科人人皆兵 直落三輕取義大

瀏覽次數

1157

110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二級預賽第一天,今(18)日在國立清華大學體育館舉行,本日最後一場球賽由義守大學對上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雙方皆表現出對比賽的高度熱情,喊聲不斷,而虎科因整體戰力較強,攻擊搭配順暢,以3:0(25:21、25:10、25:18)輕鬆取勝。

首局,雙方互有來回,虎科以黃寶萱為攻擊主力,而義大這邊則以陳虹約的攻擊來取分,一來一回的過程中皆處理得非常細膩,要從對方手上的拿到任何一分都不容易。到了中段,雙方遭遇亂流,義守攻擊失誤連連,虎科則是發出三記的發球失誤。比分持續僵持至18:20,義守落後兩分,靠著劉昶妘一記小球,讓義守氣勢再度回到高點,不過虎科耐心應對每一顆球,加上虎科教練頻繁換人上場攻擊,最後導致義守自己攻擊失誤,以21:25把第一局送給虎科。

次局,虎科趁著贏球的氣勢,以黃寶萱作為場上的領導,不論是攻擊或攔網,虎科皆有分數進帳,讓比分一度擴大至20:5,雖然義守陳虹約嘗試利用強勁扣球來阻止虎科聽牌,不過虎科場上不斷喊著「敢打!」來激勵隊友,最後由黃于馨的一記殺球讓虎科順利聽牌。

終局,義守再次拿出首局的氣勢,不論輸贏皆有宏亮的打氣聲,讓她們雖然失誤偏多,卻因氣勢把分數近逼至平手,尤其以劉昶妘的表現最為亮眼,不論是救球、攻擊、攔網皆能快速反應。只不過到了比賽末段,義守再度出現接發球的失誤,讓比分再度擴大至八分,最終,虎尾靠著「敢打!」的口號,林妤萱的一記吊球,讓虎科直落三收下勝利。

義守大學不斷為自己打氣。攝/鍾人馨

義守大學不斷為自己打氣。攝/鍾人馨

賽後,虎科教練林文瑜表示,今日球員還在適應場地,導致出現比較多的接發球失誤,快攻沒有打出來也比較可惜。不過,說到球員的特色,教練則是自豪表示,球隊裡每一位球員都能上場,並且個個都一樣重要,這也是今日場上頻繁換人的主因。

談到這次大專聯賽的期望,林教練則是說:「這次預賽主要的目標是磨合並且累積經驗,因為疫情許多前哨戰的盃賽沒有如期舉行,少了許多經驗的累積。以整體來說,還是希望今年最少能保持去年第五名的位置,當然最好是能前進公開一級。」

虎科黃寶萱把這次的好表現歸功於平時學姐的帶領,讓他在場上能盡情發揮,也說到他們不斷提到的「敢打!」其實是在對每一個攻擊的人信心喊話,讓氣氛更熱絡。

義守大學教練黃偉翔表示,今日球員場上的氣氛不錯,第一局有讓他驚訝到,隊員們的氣勢和鬥志比平時練習還要積極許多,是蠻好的開始,也提到,賽前就有提醒球員,在場上盡量享受比賽,因為難得遇到高水準的對手,可以吸取很好的經驗讓球隊一起成長。

對於大專聯賽的期望,黃教練則是說:「沒有預設要贏幾場,因為知道自己球隊的實力和別隊有些差距,不過我很看重過程,重點是大家在過程中得到甚麼。」也希望明天對上強敵的比賽,球員們都能夠保持士氣,不要懼怕對手,好好發揮自己有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