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劉雙菱經企聯磨練,更善於和隊友溝通。攝/曾馨儀

高師劉雙菱經企聯磨練,更善於和隊友溝通。攝/曾馨儀

UVL

女一級複賽

享受比賽吧! 林書荷、劉雙菱從企聯回歸學生戰場

瀏覽次數

5698

「享受比賽!」林書荷和劉雙菱兩人3月初甫結束107年企業十四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同月10號馬上投入於大專排球聯賽,面對如此相近的賽季,兩人在場上不顯倦容,反而調整好體能,以最佳狀態回歸所屬大學球隊。他們不約而同告訴自己,好好享受學生身分在場上打球的機會!

畢業於中山工商的林書荷,就讀靜宜大學,能攻能守的她,過去有出戰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經歷,是當時12人名單中年紀最小的選手。林書荷至國三開始,成為國家隊名單上的固定班底,也曾和中山工商的隊友一起於2016年的高中女子甲級排球聯賽奪下冠軍,比賽經驗豐富的她,在隊上扮演安定人心的角色。

林書荷先前在企聯效力於匯竑國際女子排球隊,但出戰機會寥寥幾次,如今她轉戰極速超跑,在此屆總得分拿下209分,對於在企聯的磨練,她笑說:「以前比較不敢打,現在就是不管什麼球都會想說怎麼處理、怎麼打過去。」

靜宜林書荷能攻能守,不侷限自己發展。攝/曾馨儀

靜宜林書荷能攻能守,不侷限自己發展。攝/曾馨儀

也是畢業於中山商工,小林書荷一屆的劉雙菱,大學選擇進到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劉雙菱今年和林書荷同效力於極速超跑,作為主攻手,她整個賽季拿下227分,是全隊第二高分。「我在企聯的話,算是年紀比較小的,在企聯有老師帶著我們練習,所以從企聯回到UVL,就會變得比較需要自主,成長的地方是我的基本動作在企聯時就會慢慢調整,回到大專比較知道如何去要求自己。」

林書荷和劉雙菱從企業聯賽回到大專聯賽,兩人從隊友變成敵手,還要面對昔日在企聯的強敵,中國人纖和ATTACKLINE,這兩隊是以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和臺北市立大學女排為基底的隊伍,在團隊默契和進攻配合上更為流暢。劉雙菱反而認為,遇到這些熟悉的對手較不緊張,反觀遇上國立中山大學和國立臺北商業大學,因為和實力和高師差距不大,讓她和全隊的緊繃程度直線上升。

從舉球員打到副攻手,林書荷不侷限自己在球場上的發展,透過在企業聯賽裡的練習,她嘗試各個位置的打法,也因此擁有攻守兼具的實力。儘管今年靜宜在只有7名選手下力拼,仍無緣晉級四強賽,但談及林書荷的個人目標,她認真道:「我會盡力去做,雖然不一定會實現,如果可以,希望有機會拿到個人獎項,不管在什麼位置都可以。」

高師今年因被中山直落三,無緣晉級四強決賽,以第五名作收。從企聯學會「溝通」的劉雙菱表示,自己在極速超跑是以學妹的身分和學姊配合,久而久之也比較敢開口溝通,這也讓她回到高師後,更容易和教練、學姊討論隊上的問題,談及目標,劉雙菱堅決說道:「希望有機會和球隊一起進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