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鋒曾祥鈞開季最高29分、18籃板。攝/大專體總

中鋒曾祥鈞開季最高29分、18籃板。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拭乾輸中州淚水再出發輔大淘汰世新第3勝 28日與政大世紀大戰

瀏覽次數

1377

大會

臺北 報導

拭乾上役被外援斑霸內外縱橫的中州科大打敗的淚水,輔大再出發27日在看板中鋒曾祥鈞開季最高29分、18籃板,13度含連4場「雙十」、及第8場得分破20帶領,72:61本季2連勝世新,拿下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第3勝,累計3勝2敗,得最後兩戰對政大、健行至少贏一,乃至2連勝,尤其必贏政大,才可望重返睽違2季的四強。

輔大「寶兒教頭」楊哲宜也宣示,如同上兩季八強複賽都輸給義守,無緣四強,日前對義守賽前他誓言「事不過三」,果真打敗義守一樣,他說,今天第二次強調「事不過三」,但這次意指連兩季未晉四強 「事不過三」,也即28日對政大勢在必贏,否則將無退路。

他重申,輔大vs.政大,本季「世紀大戰」之一,且是意志力、拚鬥精神的總體檢,儼然本季成功或失敗的分水嶺。

上季二級冠軍本季重返一級,預賽排第六晉八強的世新,八強複賽苦吞5連敗,唯一仍無勝績者,確定提前出局,無緣隊史第一個四強,教頭吳昆典說,一路落後兩位數,下半場兩度追成2分差,就是缺臨門一腳,但沒因此提前崩盤,仍予球員肯定,將力拚最後兩場對國體大、義守,尋求開胡。

上役被斑霸小小震撼教育的曾祥鈞,今天回神後表示,個人從未在小巨蛋打過球,唯一進小巨蛋是聽演唱會,明天對政大非贏不可,再輸往後只能繼續到小巨蛋「聽歌」。

前鋒盧峻翔說三分球8投中2拿14分、5籃板,複賽迄今5戰4場上雙,近況甚佳,他說,跟曾祥鈞一樣最後一年UBA,唯一目標四強,未進小巨蛋打球終身遺憾,非拚贏政大不可。

大一菜鳥中鋒喬楚瑜12分、6籃板,射手林哲霆1個三分球拿9分,也有功贏球。

中鋒喬楚瑜12分、6籃板。攝/大專體總

中鋒喬楚瑜12分、6籃板。攝/大專體總

輔大一路兩位數領先,上半場46:30,第三節世新回應24:10,追成52:54及54:56進入末節,但輔大一波12:2,立馬68:56又拉開至12分差,不再給世新機會。

世新4人得分上雙,楊皓喆三分球7投中3,與阿巴西都拿13分,阿巴西已是八強複賽連5場兩位數,近況最佳,陳建銘、鄭德維各12分,尤楚翔8分、7籃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