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陳芊宇良好組織助中央64比50拿下勝利。攝/沈靖倫

中央陳芊宇良好組織助中央64比50拿下勝利。攝/沈靖倫

UBA

女二級複賽

中央傳導流暢 笑納複賽第二勝

瀏覽次數

96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複賽不分區丙組,今(22)日於東南科技大學開啟第三天賽程,本場由國立中央大學對上地主東南科技大學。首節東南展現地主氣勢,握有領先,不料次節遭中央逆轉比分,最終中央以64:50收下複賽第二勝。

開局東南李雯萱手感火燙,以一記三分提起團隊氣勢,雙方你來我往,但皆有犯規麻煩,兩隊僅靠罰球得分。後續即使中央王亭芮找到空檔出手,以及邱語芃在外線得分,東南曾姿珮的三分球及開後門上籃得分下,仍帶領東南以20:17領先。

次節,東南持續上節士氣,杜韋臻、徐靖間接連得分,反觀找不到準心的中央,分數遲遲無法入帳。直到王亭芮甦醒祭出三分後,中央吹起反攻號角,並在暫停後改變進攻戰術,將球順暢傳導,王婷雯此時獻出漂亮三分正式逆轉比分。中央掌握節奏後,持續將比分拉開,即使鐘響前東南李雯萱飆出三分,東南仍以30:35的落後結束上半場。

下半場,打出氣勢的中央穩定得分,拉出12分差結束第三節。末節,即使東南李雯萱再度把握外線,也已無力回天,終場中央以64:50奪下勝利。

賽後,中央大學教練陳冠錦表示,今天整體表現有70分,首局個人單打意識太強導致無法有好表現,但在提醒球員「球要流動,球要分享給隊友」後,不僅消耗對方體力,也打出團隊籃球,方能拿下勝利。教練也特別讚賞在球的攻擊組織上給予球隊很大幫助的陳芊宇。

中央邱語芃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沈靖倫

中央邱語芃攻下全隊最高14分。攝/沈靖倫

今日得分上雙的中央大學王亭芮表示,今年團隊的進攻跑位都比去年流暢。她也坦言,開局有被對方的主場氣勢嚇到,但意識到不能一直被壓著打後,有將手感找回,打出應有的水準。隊上攻下最高分的邱語芃則提到,大家都知道輸了就有可能被淘汰,所以今天在進攻防守上就有更積極,施加壓力給對方。兩位也異口同聲說到:「希望先進八強,其餘的就順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