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得獎者。攝/鐘昀珈

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得獎者。攝/鐘昀珈

綜合

熱舞

街舞新星誕生 亞洲城市代表以舞會友

瀏覽次數

2399

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今(2)日於京華城地心引力廣場展開,昨日近300位青少年舞者經過層層關卡,海選出青少年組18強、大專組16強,且海外人馬今將加入戰局,分別來自新加坡、澳門、香港、韓國世宗、菲律賓馬尼拉、緬甸仰光、馬來西亞檳城,以舞會友,爭奪今(2)日亞洲街舞公開賽冠軍寶座,另外最強團體Showcase排舞也將出爐。

本次熱舞大賽由大專校院體育總會與台灣動態藝術協會合作主辦,賽事分為 1on1 All style個人賽與團體Showcase排舞賽,為了讓大專校院學生有一個好的交流平台,全程免費參加,還能與各國好手切磋舞技,藉此次大賽為臺灣青年舞者搭起國際的橋樑。

首先登場,團體showcase排舞賽,共有14支隊伍角逐最強排舞團體,多元的舞風加上創新的巧思,令現場氣氛既緊張又熱鬧,圍觀民眾看得嘆為觀止,經過專業評審團的評分後,由Puzzle Sweat、Unity Force、K棟16樓,拿下一到三名。

「我們來自南強工商!」奪下最強團體的Puzzle Sweat表示,一開賽時有些緊張及自卑,對手幾乎是來自大學的隊伍,成軍一年僅參加過高中生舞蹈大賽,難免焦慮,最後藉著隊呼凝聚團隊士氣,放手一搏,拿下冠軍簡直不可置信。

緊接著1on1 All Style大專組個人賽,MMPopper的Boogie HAO對上臺北市立大學運動藝術系街舞組二年級的Lil Happy李樂筠,正面交鋒火藥味濃厚,拿下第二名Lil Happy,是大專組唯一的女生,一路過關斬將,四強戰中甚至擊敗來自緬甸的好手,李樂筠說:「這次比賽別具意義,第一次拿到有獎牌、獎盃及獎金的比賽,既開心又感動,而跳舞越是能保持單純的心境,不用動作來掩飾自己,是我一直以來的信念。」獲得冠軍的Boogie HAO是來自花蓮阿美族及太魯閣族的原住民,Boogie HAO表示,從來不設限得獎名次,跳舞就是開心,透過肢體語言的表達,分享個人對於跳舞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且目前在做劇場舞蹈,帶領著一群原住民學生,獎金將用來採買器材及道具。

晚間壓軸則是1on1 All Style青少年組個人賽,臺北市立大學二年級的胡宗翰將和韓國世宗城市代表Yuya一決高下,兩位Battle時展現的精湛舞技,令台下觀眾尖叫聲不斷,胡宗翰受訪時說:「Yuya是一位很強勁的對手,能打敗他拿下亞洲街舞冠軍,實在出乎意料,我會好好記住今天的狀態,繼續努力,保持輕鬆自在的心情,將歡樂帶給大家,才是跳舞的精隨所在。」

 

胡宗翰(右)獲得1on1

胡宗翰(右)獲得1on1 All Style青少年組個人賽冠軍。攝/鍾昀珈

 

中華民國107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暨Dance For High亞洲街舞公開賽得獎名單
(一)1on1 All style 個人項目:
1.青少年組:
第一名:SKY胡宗翰
2.大專組:
第一名:Boogie HAO
第二名:Lil Happy 李樂筠

(二)團體Showcase排舞賽:
第一名:Puzzle Sweat
第二名:Unity Force
第三名:K棟16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