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李皓暐穩定的外圍投射,幫助球隊收下三連勝。攝/唐嘉佑

北大李皓暐穩定的外圍投射,幫助球隊收下三連勝。攝/唐嘉佑

UBA

男二級預賽

外線狂轟濫炸 北大驚滔駭浪中逆轉獲勝

瀏覽次數

2500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公開二級北一區預賽,今(3)日在東南科技大學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國立臺北大學交手醒吾科技大學,雙方在預賽前兩天都取得二連勝的佳績,因此一開賽,兩隊便火力全開,希望能延續連勝的氣勢。兩隊上半場互不相讓,醒吾第三節靠著防守變陣一度取得15分的領先,不料北大第四節外線發揮,一舉逆轉比分,終場85:83,北大險勝醒吾。

首節,兩隊手感火燙,數度互換領先,北大憑藉穩健的中距離持續進帳分數,醒吾則靠著速度撕裂對手的防線,頻頻切入得分。直到第二節,醒吾防守從盯人轉為2-3區域聯防,迫使北大多次發生失誤,分差擴大至8分,但北大即時回神,連續三顆三分球緊咬比數。上半場打完,52:53,醒吾一分領先。

第三節,醒吾再次轉變防守策略,改守3-2區域聯防,此舉效果十分顯著,北大明顯適應不良,進攻端不再像上半場一樣予取予求。醒吾也把握機會,蔣浩偉單節11分的出色表現,幫助球隊在此節最多領先達15分,而北大在第三節尾段找回節奏,成功止血,縮小落後比分至個位數。

末節風雲變色,原本落後8分的北大在這節外圍投射如有神助,一步步減少分差。終場前4分鐘,北大周世加一記底角三分彈,逆轉比分,更乘著這股氣勢,將領先擴大至5分,醒吾蔣浩偉雖然馬上還以顏色,但無奈最後的幾次防守無法抓下籃板,也錯失了獲勝的機會,最後北大就以86:83擊退醒吾,收下預賽三連勝。

北大隊長王銘哲帶傷上陣狂拿26分,用行動激勵隊友。攝/唐嘉佑

北大隊長王銘哲帶傷上陣狂拿26分,用行動激勵隊友。攝/唐嘉佑

賽後,醒吾科技大學黃志才教練說:「這場輸球不見得是壞事,因為本來就是要多吸取一些比賽的經驗跟磨練,然後在這個階段想辦法增加自己的成熟度,對球對整體才是有幫助的。」

國立臺北大學李皓暐則談到,北大今年加入很多新血,所以在這個階段的賽事結束後,需要循序漸進地增加球隊防守的變化性。而今天表現出色的他說:「其實我滿吃手感的,剛好今天手感不錯,對位上也有身材優勢,所以就有更多出手嘗試,展現侵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