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游艾喆本場送出7助攻。攝/大專體總

政大游艾喆本場送出7助攻。攝/大專體總

UBA

男一級複賽

助攻抄截連霸、游艾喆另類「釘板」 政大4年83場最低失分42八強紅盤

瀏覽次數

1169

大專體總

臺北 報導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一級八強複賽,25日起首度在臺大綜合體育館舉行,首役連2季預賽第一、尋求二連霸的政大,儘管只得76分、平本季己隊最低,也是開季15戰來第4場76分,但靠滴水不漏的壓迫防守,讓少了隨中華隊出征的「一哥」林信寬的上季第五臺師大,全場只進16球僅拿42分、二成一九命中率,三寫本季新低,衛冕軍以76:42輕騎過關,續開紅盤。

這也是政大預賽76:81輸健行中斷開季6連勝後,跨預、複賽8連勝,乃至繼上季後,連2季都預、複賽2連勝臺師,跨季對戰已是4連勝,特別是防守侵略性十足讓臺師拿42分,是政大107學年度重組返回一級,迄今打83場的最低單場失分。

政大係首度造訪臺大體育館,臺師也只在預賽第三階段第2戰對臺藝,有在臺大體育館出賽的經驗,加上任何比賽第一場永遠最難打,因而兩隊今天對臺大體育館籃圈都有點陌生,特別是臺師全場兩分球46投中12、命中率二成六一,三分球27投中4,更低至一成四八,全場進16球、總命中率二成一九、得42分,都是本季己隊最低,10罰也只中6,贏球如緣木求魚。

臺師得分都個數,第二節結束前3分9秒,先發控衛彭柏樺還傷了左膝,具體傷勢得再觀察。

季前才接掌兵符,但仍率臺師保八的教練張容軒說:「少了林信寬,先不說是否少20分,我們不能擋他林信寬的國手路,肯定得讓他圓夢,替中華隊效力。」他提到下半場大量用替補,表現還OK,接下來6戰將續拚,目標還是重返四強。

這也是政大連2季在八強複賽首戰贏球,上季係贏高師大,但107、108學年度八強賽首戰,政大則各輸輔大、義守,今天雖贏球,卻只得76分,繼預賽贏文化、輔大,及一樣只拿76分但輸健行後,本季第4場只進帳76分。

不論是否純屬巧合,政大教練陳子威說:「第一次在臺大體育館比賽,籃圈有些不習慣,準頭一般,但本季前幾名主力提前投入職籃,得靠團隊作戰,希望有更多人跳出,今天比分拉開後,刻意磨板凳,效果還不錯。」他說,外援丁恩迪傷未全好,且守優於攻的歐力士愈融入,因而八強複賽丁恩迪大抵應會全程缺席。

政大開局6:0及16:5壓著打,「神經刀」李允傑連2記三分,24:11進入第二節,臺師一度擺出4名都來自HBL臺中東山高中的「東山幫」,也是林信寬的雙重學長、同梯、學弟,含董永全、王家昌、魏芃禾、曾信武,上半場政大43:22領先,下半場兩隊愈無懸念,末節臺師只得7分,雙方最終34分成交。

政大12人都得分,林彥廷19分、6籃板、5助攻、2抄截,林勵10分,李允傑3記三分彈11分、7籃板,上季冠軍賽MVP張鎮衙7分、11籃板。

政大林彥廷攻下全場最高19分。攝/大專體總

政大林彥廷攻下全場最高19分。攝/大專體總

助攻王、抄截王確定雙雙二連霸的上季「三冠新人王」游艾喆,今天7分、7助攻,含1次快手拍掉臺師的快攻球,且旋轉守為攻,儼然另類「釘板」,UBA兩年來最佳個人防守。游艾喆平常心看待說,團隊贏球、先晉級四強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