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隊長王昱蓉扣殺穿越北護攔網。攝/隆棋芳

文化隊長王昱蓉扣殺穿越北護攔網。攝/隆棋芳

UVL

女二級預賽

文化只差臨門一腳 北護直落三抱走四連勝

瀏覽次數

2109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預賽,今(20)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繼續Wo2D組第二天賽事。此役由地主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迎戰中國文化大學,全場戰局相當膠著,雖北護以直落三局3:0(28:26、25:21、26:24)的比數拿下勝利,但局局比分都相當的接近。北護在預賽至今拿下四連勝的未敗成績,既昨日之後再次一日兩勝。

剛開賽兩隊失誤偏多,明顯還未進入最佳狀態,不過進入中段後北護開始展現攻擊的侵略性,以28:26拿下第一局。

雖然結果為北護以3:0拿下勝利,但事實上在二、三局前段部分,都是由文化大學暫居領先,尤其在末局文化甚至以24分,差臨門一腳的優勢比數就能將比賽推至第四局,不過此時北護展現出色的抗壓性以及穩定性,最終逆轉戰局,拿下勝利。

北護靈魂舉球員張晴綸。攝/隆棋芳

北護靈魂舉球員張晴綸。攝/隆棋芳

文化教練王敏憲表示,其實自己對子弟兵在這場比賽的內容相當滿意,不過對於一些大學才接觸排球的一般生而言,心理素質仍有提升的空間,「當對方比數追上來時,她們會比較緊張。」他說。此外發球也是一直以來持續在叮嚀球員的部分,王教練指出準確性以及失誤率都需再改進。

賽後北護教練田政文表示,雖對方在身高上有優勢,但自己的球員靠著跑位,將攻勢串聯,以至能夠得分。不過針對開賽表現略微不穩的情況,他也表示昨天的激戰讓球員的體能有所下滑,導致動作容易產生失誤。

田教練認為比賽中人人是關鍵,而在此場賽事中時常能發現北護陣中唯一一位舉球員,張晴綸積極的與隊友做溝通,她說:「自己本來就比較多話一點!因為比較急所以會一直想要講話。」而對於仍需改進的部分,她表示為發球、接發球以及抗壓性的問題,因為主場的人潮會讓自己比較興奮,反而沒辦法穩定下來,不過整場比賽中,她成功的牽制對方攔網也讓隊友能夠順利得分,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