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教大隊長楊凱婷末局靠發球幫助球隊獲勝。攝/賴筱晴

中教大隊長楊凱婷末局靠發球幫助球隊獲勝。攝/賴筱晴

UVL

女二級預賽

發球進攻把握度高 臺中教大拿下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896

111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B組預賽,今(8)日於國立清華大學舉辦第二天賽程,一早由陸軍軍官學校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揭開序幕,兩隊在昨日賽事中皆吞下二連敗,今天勢必有隊伍能率先開胡。甫開賽陸軍官校便展開企圖心率先得分,反倒中教大「熱機」了一會才慢慢把分數追上,且頻頻靠著攔網與攻擊得分,最終以總比數3:0(25:15、25:13、25:22)歡喜收下預賽首勝。

首局雙方一來一往,中教大靠著吳佩璇將攔網轉換成分數,配上隊長楊凱婷積極攻擊取分,比數漸漸拉開後,陸軍官校沒能控制住失誤,中教大就以25:1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儘管陸軍官校陣中林芷晴有多次攻擊機會,無奈團隊失誤狀況還是沒能改善,也無法將攻擊有效轉換成分數,讓中教大率先以2:0聽牌。

 

陸官林芷晴攻守兼備,為球隊核心角色。攝/賴筱晴

陸官林芷晴攻守兼備,為球隊核心角色。攝/賴筱晴

進到第三局,中教大持續攻擊穩住團隊優勢,在分數上保有領先,不過中間遇到小亂流,讓陸軍官校一度將比數追成17:17平手,所幸靠著楊凱婷穩定的連續發球得分和強烈攻擊,驚濤駭浪中才以25:22拿下第三局,收下球隊預賽首勝。

賽後中教大隊長楊凱婷表示,今天拿下勝利的關鍵,在於球隊的發球狀態比較穩定,有把平常練習的內容,在場上有效率的轉換成每一次得分,加上整體團隊失誤控制得宜,因此前兩局順利拿下,談到最後贏球前關鍵時刻球隊碰上亂流,正是靠著發球將分數一分一分慢慢拿,也沒有發生連續失誤,才得以留住勝利。

中教大教練韓馨慧則表示,自家球員打球時比較「慢熟」,開局常常需要時間適應比賽,進入狀況後球員往往能打得更輕鬆順暢,加上今天小組的配合也執行得相當不錯,發球失誤也控制的很好,才能在預賽第二天幸運開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