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俊傑首度參與世大運踢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鍾俊傑首度參與世大運踢下銀牌。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跆拳道

鍾俊傑扮黑馬闖決賽奪銀 馬婷霞、邱少萱雙雙摘銅

瀏覽次數

349

2021成都世大運跆拳道賽事已經進入第五天,2日又傳三牌喜報。87公斤以上級選手鍾俊傑扮黑馬闖進奪下銀牌,出戰女子個人賽事的馬婷霞、邱少萱也雙雙摘銅,單日進帳1銀2銅,截至目前,跆拳道中華隊已累積5銀3銅。
 
鍾俊傑扮演本屆大黑馬,第一次站上世大運舞台就在男子87公斤以上級16強直落二勝卡達,8強以一記迴旋踢逆轉伊朗,4強直落二退烏克蘭勁敵,最後在金牌戰上對決土耳其好手Emre Atesli,雖鍾俊傑展現積極,但仍惜敗於對手的正拳攻擊,最終以0:1、4:8收場,取得銀牌。
 
鍾俊傑的銀牌之路從八強戰開始一路激戰,跌跌撞撞闖進金牌戰,他謙虛地說自己只是「運氣好」,但也直言金牌戰發揮不佳有些可惜。談到世大運,他表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經驗,賽後會將與國外好手的切磋作為養分,並在日後的賽場中展現。

第三度出戰世大運的馬婷霞出戰女子對打73公斤以上級,從16強出發,連續兩輪直落二退巴西、美國,但四強賽碰上中國好手徐蕾,受制於對手體型優勢,馬婷霞進攻受挫,以1:4、1:5落敗,無緣金牌戰,但收穫銅牌仍是她在世大運首面個人獎牌。曾拿下2019拿坡里世大運女子團體金牌的她,8月4日將再度出戰本屆女團項目,盼能成功衛冕。

 

馬婷霞於女子對打73公斤以上級獲得銀牌。攝/大專體總

馬婷霞於女子對打73公斤以上級獲得銀牌。攝/大專體總

剛在四月拿下奧地利公開賽銀牌的邱少萱出戰女子62公斤級賽事,從32強過關斬將,一路挺進四強賽,碰頭泰國選手Sasikarn Tongchan,首回合泰國選手積極進攻,邱少萱難以招架,以7:2損失第一局,第二回合仍未找到突破點,以1:16敗下陣來,摘下銅牌。
 
另外,74公斤級選手謝宗佑在32強就以0:2敗給土耳其選手Polat Mehmet,無緣晉級。
 
3日跆拳道個人對打項目將進入最後一日賽程,上屆唯一個人對打金牌得主蘇柏亞將出戰53公斤級,目標挑戰二連霸,還有徐晧祐、蔡念恩、簡俊仁三位好手,盼能為中華跆拳道代表隊帶來第一金。